薛景霞:为善者智 为善者心常乐

2018-09-27

 为善者智 为善者心常乐

——访全国人大代表薛景霞

x.jpg

 “我对慈善的感悟有三句话:一是不推卸,二是不比较,三是发自内心。企业家做慈善要量力而行,不要有功利色彩,也不要和别人比较。只要是发自内心,一个孩子捐出1元零用钱和一位企业家捐出100万元同样值得尊敬。”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如是说。

 201010月,薛景霞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成立“薛景霞教育慈善基金”。当时在郑州慈善史上创造了两个“第一”:这是该会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来自民营企业的捐款,也是郑州慈善总会首个以个人名字冠名的慈善基金。

 2011715日,她荣获民政部举办的第六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称号,这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连续多年,薛景霞都是“郑州慈善日”期间捐赠善款最多的企业家。

 “慈善事业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薛景霞说,“我建议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用行动让郑州这座城市更美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和希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