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开展“2023年全市慈善志愿者骨干培训会”温馨开展

2023-04-25

  4月23日是国际读书日,郑州慈善总会在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023年全市慈善志愿者骨干表彰暨培训会”。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金水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楠、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参加活动。现场共表彰20家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和20名优秀慈善志愿者个人。同时,来自我市志愿服务领域的三名专家学者为各骨干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对他们进行充电赋能。

  表彰仪式上,金水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楠致辞,对获奖志愿者表示祝贺;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楠、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分别为“2022年度郑州市最具创新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最具奉献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最具创新慈善志愿者、最具奉献慈善志愿者”获奖人和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郑州慈善凯歌团执行团长孙先芝代表获奖人发表感言,表达感谢并分享经验;王万民副会长代表姚待献会长讲话,总结2022年郑州市慈善志愿服务及“慈善学雷锋月”工作开展情况,对获奖工作站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参加培训的慈善志愿者骨干提出期望,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注重各工作站之间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为我市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随后的培训会上,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范小康、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负责人苗畬三位专家学者就“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为主题分别授课。从志愿服务的意义、作用、机遇到志愿服务项目化的设计、品牌化的运作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解析和分享。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全面,让参会志愿者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表彰,是对慈善志愿者辛勤付出的肯定;培训,是对慈善志愿者服务水平的赋能。今年初,郑州慈善系统开展了“学理论、找潜力、建机制、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活动;3月,总会启动了“2023年度郑州慈善志愿者学雷锋服务月”活动。此次表彰是对往年成绩的回顾,也是对全新活动的开展,更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总结经验是为了开创新局面、博采众长更为了创造新成绩。我市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郑州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和慈善志愿者们一同携手,创新思路、丰富形式、拓展内容、做好服务,不断扩大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共同为慈善之城贡献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