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暖航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

2023-03-17

为提高社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到来之际,2023年3月8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龙王办事处的指导下,龙王社工站(暖航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在龙安2号院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为妇女同胞在家门口搭建健康服务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义诊现场涵盖急救内科,外科、妇产科、重症,麻醉等学科,医护志愿者为居民免费问诊、测血糖、测血压等,现场演练及教授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医务志愿者针对常见的老年病、妇科病,耐心询问她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并从日常良好生活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同时积极宣传有关常见妇科病防治知识,发放妇女疾病防治宣传资料、健康处方,认真地为其讲解医疗知识。志愿者的热情与专业赢得了现场所有居民的称赞和认可。

整个义诊活动过程中,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像我们上年纪了,去一趟医院不容易,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挺好的,我非常高兴”前来看诊的刘阿姨笑着对我们志愿者说。

此次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不仅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妇女同胞的心坎上,同时也营造了“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龙王社工站将以居民需求为本,持续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努力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