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阳春三月学雷锋 义行善举暖建中---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3-03-17

图片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建中街街道依托“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开展以“阳春三月学雷锋,义行善举暖建中”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启动仪式,开启了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新篇章。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宏亮的大合唱,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对街道20余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表彰,赠与志愿服务证书。

图片

    扇子舞、蒙古舞、双人舞、葫芦丝演奏、太乙球等精彩表演等轮番上演,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欣赏一场视听盛宴,除欣赏节目之外,现场的居民群众还逛了一把“公益集市”。义诊、义剪、义修、义卖等摊位,集中为大家提供便民式服务,“益行建中”“生存训练营”“节水护水”“燃气安全使用”等多项优秀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让居民朋友们可以沉浸式体验项目成效;街道志愿服务队还将计生、医保、养老、司法、就业等领域最新的政策,推介到大家身边。

图片

    参加今天活动的李阿姨说:“参加今天的活动,仿佛让我回到了儿时的集市,不仅可以看节目表演,我还进行了体检和理发,关键是还不用花钱,真是又怀念又有意义,我也报名了咱们街道的志愿者,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发挥余热,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接下来,建中街街道将响应郑州慈善总会号召,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继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