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汇善爱 细雨暖童心——郑州市春化雨困境儿童帮扶慈善基金成立

2022-10-10

  9月28日,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春化雨志愿互助中心在绿地JW万豪酒店开展“郑州市春化雨志愿互助中心成立暨困境儿童帮扶慈善基金启动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河南省客家联合会会长赵国新、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郭益民、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郑州市春化雨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张铁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关爱困境儿童的爱心人士200余人现场见证中心及基金成立。

  活动中,郑州市民政局为郑州市春化雨志愿互助中心揭牌;春化雨中心向郑州慈善总会认捐善款1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用于救助、帮扶困境儿童;郑州慈善总会向春化雨中心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铜牌,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助童志愿者依次分享自己帮扶困境儿童的所闻所感,现场温馨感人、掌声不断。

  郑州市春化雨志愿互助中心注册于2022年8月,由社会各界自愿参与助童事业的志愿者组成一对一陪伴小组,长期从“扶心、扶志、扶技、扶困”四个方面帮扶我市困境儿童。目前中心拥有注册慈善志愿者730人,开展助童技能培训近百次,自筹备至今已走访调研我市115个村、镇,为85名困境儿童建立个人档案,已经对其中26名儿童持续开展身心上的各种帮扶。困境儿童作为少年儿童中的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呵护,10月16日是第十五个“郑州慈善日”,郑州慈善总会在此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以春化雨慈善志愿者为榜样,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以“天下无孤”为愿景,与我们共同携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善爱”的种子,持之以恒地用真心、热心、爱心,温暖每一个美丽的心灵。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