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2021年度全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及抗洪防疫志愿者表彰会举行

2022-07-25

  3月4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2021年度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及抗洪防疫志愿者表彰会在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海江、金水区政府副区长王志鸿、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2021年,郑州人民先后经历了抗洪救灾和多次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慈善总会迅速响应,号召全市慈善志愿者奉献大爱。在这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抗洪防疫慈善志愿者。他们与全市 200 多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优秀志愿者一起,组成 2021年绿城郑州最瞩目的“慈善志愿红”服务在我市各个角落,与整个城市携手共渡难关。

图片

  表彰会上,20家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分获2021年郑州市最具奉献慈善志愿者工作站、2021年郑州市最具创新慈善志愿者工作站;20名优秀慈善志愿者分获2021年郑州市最具创新慈善志愿者、2021年郑州市最具奉献慈善志愿者;30名社会志愿者获得2021年抗洪防疫优秀慈善志愿者。出席领导依次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他们当中,有为病患服务的医疗单位、为百姓服务的社区组织、为社会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有大中学生、医生、老师、保安、企业职工以及离退休诗人等。较之往年慈善志愿者表彰力度比较大、获选范围比较广。

图片

  河南康利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继东代表获奖人发言,介绍了集团公司在防洪抢险中提供人力、物力、场地支持,担任周边居民“避风港”、“安全岛”;在抗击疫情中组织员工担任“物资配送员”“安全卫士”“科普宣传员”“消杀使者”的事迹,用真实数据展现了本土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广大慈善志愿者在我市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义大勇、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热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有追求有作为的最可爱的英雄群体。姚会长勉励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和志愿者,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充分运用不同领域技能的优势,做到服务形式有创新、服务内容更精准、服务人群更扩大、服务反馈更满意,全面助力慈善事业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慈善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奉献慈善公益事业,做“出彩郑州”“出彩河南”的参与者、推动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