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考察团到郑州考察交流慈善工作

2021-07-08

7月5日至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荣道清等领导率领考察团到郑州参观、交流慈善工作,并给予郑州慈善工作高度评价。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带队陪同考察。

考察团与我会首先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市慈善总会、内江市和广安市红十字会分别做经验分享,我会就我市慈善工作党建引领、思路理念、工作机制、基金募捐、项目运作、公益传播、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情况。荣道清副理事长表示:郑州慈善在党委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完善、慈善理念创新、品牌项目持久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创造成功经验,对我们启发良多,我们会将“真经”带回,推动四川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王万民副会长对考察团莅临郑州考察指导表示感谢,期望今后加强与四川省公益慈善工作的交流和沟通,学习四川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郑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之后,考察团一行参观“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 荣道清副理事长赞誉:2018年总书记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的工作会议,郑州慈善于2020年就创新将“文明实践中心”和慈善工作结合打造慈善宣传阵地,这样一个“慈善地标”的建设在全国少有。这不仅架起了基层群众和慈善机构沟通的桥梁,而且建立了慈善机构服务百姓的“慈善实体,值得四川学习。

1625739596821734.jpg

6.jpg

随后三天,考察团分别到中牟县慈善总会和二七区慈善总会座谈交流,就“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和“99公益日”等项目活动深度交流。参与各方均表示四川省、郑州市的公益慈善经验有许多优秀做法值得借鉴学习、融入本土,更好地为两地今后的公益慈善之路添砖加瓦。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