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慈善文化,善行温暖人心”《慈善法》进校园主题宣讲

2021-04-01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慈善法是我国社会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2021331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弘扬慈善文化,善行温暖人心”——《慈善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旨在为学生普及《慈善法》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慈善法,增强慈善意识,争做好人好事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爱心织女团”项目负责人苗畬老师为学生带来精彩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讲座环节,苗老师首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常识,包括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等相关内容。接着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为我们介绍了慈善理念,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慈善理念和传统文化的关系。其次,苗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讲解了我们身边的慈善人物,让学生真实地感受到慈善就在我们身边。最后,结合幽默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学讲解了慈善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苗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孩子们阵阵的掌声。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进一步了解《慈善法》和慈善文化,社工还为此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强化学生们对《慈善法》、慈善理念、志愿精神的理解,让学生从小树立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新时代社会新风。活动最后,苗老师在学生自荐和班主任推荐下以班级为单位选出了“最孝顺奖”、“最勤劳奖”、“汉字书写榜样奖”,并为这些学生送上奖品,激励学生们做一个爱国、孝顺、勤劳的好榜样。

通过组织《慈善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认识慈善、感受慈善,学习慈善文化,提高慈善意识,身体力行的践行慈善,引导学生树立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帮助人的价值观,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此外,也是推动“慈善+社工”服务模式在学校服务领域的有益探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