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迎新春——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表彰顺利开展

2021-01-18

1月14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2021迎新春——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表彰活动”在金水区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温暖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淑萍、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20家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参加活动,分别荣获“2020最具奉献奖慈善志愿者工作站”、“2020最具创新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活动还评选出2020郑州优秀慈善志愿者20名。

近年来,郑州市慈善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组织遍地开花,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表示,将继续加大慈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促进志愿服务日常化、规范化、多样化发展。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寄语2021年郑州慈善志愿工作:要进一步抓拓展,壮大队伍,建强阵地;要进一步抓学习,提升全体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抓活动,优化服务品质,覆盖到各个角落。努力做到服务形式有创新、服务内容更精准、服务人群再扩大、服务反馈更满意。广大慈善志愿者要能够上传下达、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充分运用不同领域技能的优势,全面助力慈善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路上的参与者、推动者。

目前,郑州慈善志愿者队伍发展注册慈善志愿者人数近10万人、常年活跃慈善志愿者2万人。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依托“党建引领、社会参与、提供保障、创新发展、多方协同”的原则,运用“松散型+紧密型”管理模式持续推进我市慈善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2020年,郑州慈善志愿者在抗击疫情、重大活动、落实《慈善法》、日常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慈善志愿服务深入各行各业,向着“专业慈善、多元慈善、精准慈善”的方向发展。2021年,郑州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携新任务带领郑州慈善志愿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服务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