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 欢度元旦——中牟县益奉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周末妈妈”陪留守儿童过新年

2021-01-07

  换新衣、品美食、读新书、下跳棋……在“周末妈妈”们的陪伴下,小云、小强等6名留守儿童尽情地玩耍,还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202111日,这是在中牟县益奉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看到的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为了使留守儿童“留守不孤单”,在寒冷的冬天能享受到母爱,在元旦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牟县益奉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12名志愿者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新年。

1.jpg

  7点半,志愿者王书文早早的起床,开车到韩寺镇把6名留守儿童接来。“孩子们,快来领礼物!”随着留守儿童的到来,房间很快便堆满了书本、文具,还有水果、零食,空旷的屋子一下子热闹起来。

  中牟县益奉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付玉平及主持人王彦苏分享了自己的追梦之路,并与孩子开展“梦想对话”。小聪等6名留守儿童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梦想。14岁的小强说:“我长大后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做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中牟县益奉社工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彭凤菊为孩子试穿新棉衣。13岁的小霞接过由郑州慈善“衣暖人心”提供的“爱心棉衣”,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棉衣,大小刚刚好。“很高兴有这么多叔叔阿姨陪伴我们,感觉很温暖。”

  随后,志愿者陪孩子聊天、读书、玩五子棋、下跳棋,让孩子充分感受到欢乐的新年气氛及家庭的温暖。

  中牟县宴遇草原家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个积木玩具,并请孩子们和志愿者免费品尝火锅。一顿火锅,在平常人眼里算不上什么,但对于这些留守儿童来说,他们中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吃火锅。

  彭凤菊动情地说:“这几个孩子太可怜了,有的父母去世,有的父母智障或残疾,由爷爷奶奶抚养,从来没有这么多人陪伴他们。‘周末妈妈幸福+’活动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和支持,希望有更多‘周末妈妈’用爱心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改变留守儿童单调乏味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