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不寂寞,快乐过冬至

2020-12-21

目前,我国有2700万听障人士,其中有约500万重度听力损失的聋人,与他人顺畅地沟通是聋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也是聋人朋友们的刚需。让聋人群体人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是我国慈善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聋健融合,将无障“爱”的精神传递下去,12月20日,恰逢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河南省聋人协会、郑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慈善基金联合谷子益护中西医门诊部在素语茶缘花园北路店开展了“无声不寂寞,快乐过冬至”聋健联谊活动。

4.jpg

聋人朋友和爱心人士分工合作,一起和面,包饺子,多才多艺的聋人朋友在现场表演了街舞和变脸节目,让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都伸出了大拇指,著名聋人教育专家孟繁玲女士为在场的爱心人士普及了基础手语,活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顶点。看到现场大家对聋人群体的热情,她深情地说:“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乐于公益慈善事业,主动走近聋人,在与聋人群体接触过程中发现他们的内在潜能,看到他们阳光向上的心态,感受他们的灿烂笑容,进而我们学习他们美丽的手语,继续与他们深度的交流。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聋人朋友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

素语茶缘花园北路店的负责人罗坡雨讲述了他的公益理念:“今天第一次与聋人朋友谋面,感受最深的是他们脸上无邪和绚烂的笑容,这深深地感染了我。这种无声教育比千言万语更具教化的力量。感谢聋人朋友,让我有幸走进你们的世界。希望今天只是个开始,今后我将号召更多好友走入慈善行列,懂得公益,懂得爱。”

活动现场,谷子益护中西医门诊部负责人吕院长讲:通过参加与聋人的联谊活动,对聋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他们做事的不方便,医院接下来将运用“互联网+公益+医疗健康”的便捷模式,为他们提供的医护到家服务。

郑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在助力贫困大学生创业就业,特别是聋人大学生就业方面提供更多慈善帮扶。搭建了聋健共融平台,号召更多的人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对聋人融入社会、适应社会、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