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慈善关爱行 五层保暖环卫工

2020-12-11

随着严冬的来到,气温越来越低,为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整洁,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一如既往地默默辛勤劳作。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谢意,1210日上午,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慈善暖冬行 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一期。

活动前期,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向社会真诚发出邀请征集爱心物资信息,很快就收到许多爱心人士捐赠的棉帽、围巾、口罩、手套、水杯等爱心物资。

上午830,爱心联盟负责人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意义,并介绍物资捐赠代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响起来热烈的掌声表达谢意。志愿者把装有“一顶棉帽、一条保暖围脖、一包口罩、一双手套、一个加满开水的水杯”等慈善慰问包摆放整齐,倒好热茶静候环卫工人师傅的到来。

一份份慰问包通过志愿者的手递到环卫工师傅手中:“师傅,您辛苦了,谢谢你,多保重身体!”四目相视,温情话语,交融在一起,充满着暖暖的尊重与信任。

环卫工人马师傅开心地说,“可暖和,这下早晨扫地时头就不会着凉了!”朴实的话语说出,憨实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4.jpg

环卫工人每天清晨三四点就到岗工作,一直忙碌到华灯初上,无论严寒酷暑,风雨交加,尤其是下大雪等极端状况发生后,他们更是加班加点忙碌,甚至通宵达旦,直到清理完毕。这是他们对郑州这座城市的奉献和装扮,慈善关爱就是我们对他们最温情的回馈和感谢。

“他们挺不容易的,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咱们应该更加地尊重他们的劳动,从自我做起,不随便乱扔垃圾,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强度。”慈善志愿者赵梅花说。

特别暖心的是,河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臧艺戈、臧紫辰看到消息后拿出零花钱购买400个医用外科口罩,在妈妈李春香陪伴下也来参与奉献,成为活动现场一名值得称赞的“小小志愿者”。

爱心联盟负责人田老师说:“我们工作站积极响应郑州慈善总会‘暖冬行’的号召,开展的‘慈善暖冬行 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今天拉开了关爱户外工作者的帷幕,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关爱交通协管员、市容维护员等,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用挚爱与温情传递郑州慈善精神,让户外工作者感受这个冬天的慈善热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