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 颁奖仪式举行

2020-11-09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更大范围传播慈善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蔚成风气,11月4日,郑州慈善总会在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颁奖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万民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淑萍、金水区民政局局长刘楠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活动共表彰24位征文竞赛获奖作者,并发布《志愿者颂歌》获奖作品集。

征文竞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慈善志愿者故事100余篇。这些作品接地气、质量高,较为全面的展示了近年来郑州慈善志愿服务的成果。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淑萍、金水区民政局局长刘楠分别为3位一等奖、6位二等奖、15位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向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及4位获奖作品主角赠送《志愿者颂歌》;一等奖作者武莞青发言讲述创作的心路历程;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发表讲话,对征文竞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获奖作者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他赞扬到:慈善志愿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此次获奖作品不仅对志愿者观察细致入微,而且描写妙笔生花,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情实感,充分展示了慈善志愿者'诚善勤朴'的优秀品质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在加强志愿者者队伍建设、保障志愿者权益、增强志愿者技能等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此次活动,不仅是慈善志愿者的赞颂,也是对大家多年来参与郑州慈善事业、助力郑州慈善发展成绩的肯定。

2020年上半年,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不懈奋战。作为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的承载者,郑州慈善总会按照党委、政府部署,自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抗疫,大力开展慈善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其中就涌现出许多优秀慈善志愿者的动人故事。

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的举办,目的就是希望使更多郑州市民乃至全国慈善爱心人士了解郑州慈善事业、学习郑州慈善榜样。同时希望人人争当慈善志愿者的理念能够通过这些优秀志愿者的故事,在绿城大街小巷传颂,遍地开花。

今年10月16日是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全市募集善款超过4.7亿元,这是郑州市民共同的爱心展现,也是郑州慈善人的奋斗结果,更少不了慈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郑州慈善总会希望通过郑州市首届慈善志愿者故事征文竞赛,激发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向着专业慈善、多元慈善、精准慈善的步伐迈进,为郑州乃至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