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郑州慈善联合冀羽社工开展“樱桃沟关爱儿童家乡美参观游乐活动”

2020-11-09

  2020年11月7日,立冬。但郑州的天气依然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为了让被关爱儿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培养家国情怀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郑州慈善联合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樱桃沟管委会的支持下,开展“家乡美”关爱儿童参观游乐活动。本次活动有3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

  开幕式上,“你了解樱桃沟的变迁吗?你知道樱桃沟是几A级景区?你知道樱桃沟有哪些特色产业、特色景区?”管委会领导面带微笑地发问,激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很快进入活动状态。

  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呵护 关爱童行”慈善基金向孩子们捐赠“慈善爱心包”:安全书包、科普书籍、文具和急救包,助力孩子们生活出行更加安全。宣传安全出行知识,普及灾害逃生常识,提高少年儿童自护自救能力。竹桂园柏裕农业科技园向给孩子们赠书。孩子们被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包围着、感动着,一张张小脸红扑扑的,幸福的笑容恣意挥洒。

  在柏裕农业科技园,钢化玻璃大棚内阳光普照,恒温恒湿,蔬菜、水果根肥叶壮,果实累累。这些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孩子一同参观,了解科技、学习技术。

  夜幕低垂,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启了夜游灯光秀。《遇见樱桃沟》夜间旅游项目利用自然沟壑和五光十色的灯光,制造出魔幻世界。萤火虫、梅花路、高山瀑布、小桥流水,亦真亦假,一步一景,惊喜连连。赞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孩子们在神秘的童话王国里流连忘返。

  为保证活动顺利圆满,郑州市冀羽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组织20多人的社工团队作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开展一对一全程陪同服务。整个活动持续了6个多小时,孩子们自始至终情绪饱满。活动过程寓教于乐,孩子们在参观游乐过程中感受生活的幸福和家乡的美好,同时也增添了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