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大讲堂——关爱特殊儿童心理课堂第一课开讲了

2020-09-21

    为更好帮助特殊儿童家长缓解心理压力,努力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特殊儿童的教育,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公益课堂在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开讲!

    慈善公益课堂是郑州知了康复医院针对特殊孩子家长制定的一系列心理援助计划。诸如自闭症、脑瘫、言语及智力障碍等病症的康复是一个艰难而复杂的过程,大多数父母会感到自卑,特别在意“他人看法”、“子女未来的生活质量”……类似想法带给他们很大的思想负担,有些家长可能产生焦虑、抑郁等心理现象,这种消极的心态将给家庭造成负面影响,直接影响孩子预后效果。

1600655762403250.jpeg

    为给特殊儿童家长提供自救服务平台,提高家长的心理健康水平, 解决心理压力,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 “用心陪伴 共同成长”慈善大讲堂,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给特殊儿童家长提供交流、娱乐和学习的平台,让家长们在相互交流中获得自信和支持,帮助他们调整心理状态,将社会的关爱更好地传递到每一个特殊儿童的家庭,我们希望让每一个特殊儿童及其家人过上和谐、幸福、有尊严、有保障的生活。

    9月17日晚,第一期知了公益课堂在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这里汇聚了来自各县区的家长们,本期活动主题:《放慢脚步和孩子一起成长》,特别邀请到了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技能鉴定河南专家组成员冀未来女士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1600655844652663.jpeg

1600655844836709.jpeg

    讲座现场,冀老师从家长如何陪孩子共同成长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娓娓道来与特殊孩子沟通的技巧、方法,如何增加家长的有效陪伴,以及负面情绪的产生、自我疏导与调节等。家长们深受启发,现场提出了很多长期困扰自己的问题,有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由于长期没有倾诉对象,许多家长讲着讲着眼泪止不住地流,冀老师感同身受,及时平复大家的情绪,引导家长走出焦虑,用阳光且从容的心态面对现实。

    整个讲座,家长们全神贯注、积极提问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更期望,家长们能真正的听有所获、听有所用。作为特殊孩子的父母,不管是康复治疗还是教育,根本目的不是改变孩子,而是家长的自我提升和成长。“我们永远不会对自己的孩子感到绝望”,他们虽然成长缓慢,但是当家长放慢脚步,学会接受孩子的不同,欣赏孩子取得的每一个小进步,慢慢地就会发现,成长的不止孩子,还有最好的自己!

    第一期讲座虽然已结束,但是爱依然还在继续,“用心陪伴 共同成长 ”知了公益课堂系列课程将不断推出,具体活动时间及每期主题将在本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请家长们随时关注。当然,如您有任何建议,欢迎后台留言,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共筑美好未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