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中街办事处“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今日启动

2020-09-01

       8月31日下午,郑州市建中街街道“共建益享 出彩建中”公益慈善基金启动暨公益项目领域发布仪式在人和路小学成功举办。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万民,区委副书记时博,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新生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等14家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建中街辖区共建单位代表、文明单位代表、社工机构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建中名人代表及优秀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b6220149f2e7b753eff5f6f278e1987.jpg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一支青少年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共有“志愿建中”“公益建中”“和美建中”三个篇章。领导和嘉宾为支部联建先锋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他们继续为街道发展贡献志愿力量。办事处主任牛真详细推介了“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的缘起及运行理念,并发布了社区营造、社区帮扶、社区组织、社区关爱四大公益项目领域及99公益日街道子项目。建中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伟代表“共建益享”慈善基金向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认捐基金50万元,同时,王万民副会长向李书记授予捐赠证书。胡佩兰亲传弟子唐利平、爱心企业代表彭井思及居民代表李俊分别分享志愿服务事迹、奉献爱心的初心以及建设出彩建中的美好愿景。

e7b8f775b07a3ef8ec27079fa08d00f.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对建中街办事处成立慈善基金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街道把慈善基金管理好、运行好、为群众服务好;二是希望街道为全市基层建设“慈善示范社区”树好样板,完善社区慈善组织体系建设;三是希望全市各县(市)区街道办、社区积极效仿建中街办事处,因地制宜设立基层慈善基金,将慈善工作融入党建工作、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去,实现郑州基层慈善工作、社区党建和治理工作双提升、双跨越。“党委政府重视慈善,就是重视民生,希望全市各县(市)区乡镇办、办事处都树立这个观点,开展全民慈善、实现人人共享,把慈善理念弘扬到千家万户。”

f33f9cce85c5400ff3e0155148a3a31.jpg

       据悉,郑州市建中街办事处下辖15个社区,141个无主管楼院,老旧楼院多,困境群体所占比重大。为让困难群众享有更多民生权益,享受更多发展成果,建中街办事处于2020年初联合郑州慈善总会设立郑州市建中街办事处“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致力于发展公益项目、强化社区组织、发展社区教育、繁荣社区文化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持续发力,今天向郑州慈善总会认捐善款50万元,助力基金为民服务。今后,郑州市建中街办事处“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将以志愿服务激发向善力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公益慈善项目激发社区活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以公益慈善基金撬动社区资源发展街道慈善事业,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