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慈善有爱

2020-08-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积极响应郑州慈善总会号召社区志愿者参与“中华慈善日”活动,为让社区的老人生活更加幸福快乐,切实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与呵护,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经常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老人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尽己所能地给予务实帮助。

近日,慈善志愿者们在农科院社区,了解到有一户姓胡的两位空巢老人,均是八旬的耄耋老人,子女因为工作原因长期不在身边,生活只能半自理。得到这个信息后,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们就相约去登门看望老人。

826日下午3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就来到老人家中,刚刚进门,就闻到较为刺鼻的气味。志愿者们对老人们进行了简短的问候,因为老人行动不便,屋内显得有些杂乱,就开始着手进行室内卫生清理。

志愿者们首先拿着笤帚和拖把,把地面上的卫生认真做着清理。来到厨房,拿着抹布把灶台器具都仔细地擦拭着。志愿者们把室内的每一个房间,从上至下,橱窗,直到犄角旮旯都毫不放过。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默默地付出,经过大家的齐心合力,屋内环境焕然一新,生活氛围更显温馨。

 “虽然有点累,但是能为老人做一点事情,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关注老人的现在,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今后一定多给予自己的家人与周边老人更多的关心与陪伴”,志愿者余晓动情地说。

   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说:“给予老人关爱与呵护,让他们快乐地生活,通过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地带动和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尊老爱幼蔚然成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