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与医疗联动——庆祝第3届“中国医师节”暨“爱无忧”慈善项目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2020-08-20

  8月19日是第3届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暨爱无忧慈善项目志愿服务团成立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去年“爱无忧”——郑州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慈善项目内容,持续致力于传递慈善精神,关爱慈善志愿者。这既是对第3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的呼应,同时也是对医师们强烈奉献意识的肯定和认可。

1.jpg

  活动开始两周前,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支持下,郑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积极协调院内外资源,联合本院门诊办公室、服务拓展部,链接院外爱心人士,共同为本次活动做精心筹划。

为了让慈善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慈善理念,当天上午,医务社工部在门诊会议室举行了“爱无忧慈善项目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门诊办公室、医务社工部魏海英主任鼓励慈善志愿者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并带领第一批慈善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宣誓和授旗。随后医务社工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培训,主要包括慈善志愿精神、慈善志愿宗旨等方面。仪式后,社工带领第一批慈善志愿者进行了破冰热身小游戏,让志愿者加深相互了解。

  上午10:00,首批慈善志愿团成员为门诊出诊医师送上了夏日消暑饮品和医师节祝福,为他们能更好地服务患者提供了坚实的后援保障。不仅表达了慈善和医疗行业对医师们奉献精神的感激之情,也承载了市民百姓对他们的认可和赞颂。

  本次活动凝聚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慈善理念之心,展现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中心医院对白衣天使的爱护之心,守护抗击疫情中展现的新时代医者精神,传颂医师们用生命护佑生命的大爱无疆,同时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白衣天使们,您辛苦啦!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