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启动2020“全民慈善直播周”正式启动

2020-08-17

  8月14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水多多等电商平台、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单位在中原福塔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郑州慈善“全民慈善直播周”新闻发布会。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中州大学原校长司福亭、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水多多创始人黄天一、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文杰、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全民慈善直播周”通过号召爱心商家免费捐赠“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的商品、产品,在全国知名网络销售平台,爱心主播通过“网络直播义卖+慈善”的模式,向全网爱心顾客售卖,之后将每一笔善款都注入郑州慈善总会慈善直播周专项基金当中,用于开展扶贫、济困、安老、抚孤等方面的公益慈善活动。从今天起活动启动,直播当周定为10月10日-10月16日,届时将全面掀起一场“慈善热潮”,奉献大爱。

发布会上,水多多创始人黄天一致辞介绍“全民慈善直播周”,希望慈善直播为消费复苏注入新的能量,为公益之路开辟新的渠道;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作为全民慈善直播周慈善大使讲述多年的公益慈善之路,以亲身经历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慈善;随后,50余名直播周慈善推广代表宣誓;慈善商家和慈善爱心主播代表依次发言,表达积极参与的决心;水多多为全国多家分公司授予“直播周爱心工作站”称号;之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触摸大屏幕,共同启动“全民慈善直播周”,发布会掀起高潮。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对这场“慈善+商业+互联网”的跨界创新合作表达肯定和期待,同时对以黄天一总经理为代表的水多多集团多年来全情投入、创新思路做慈善,并在2020年“郑州慈善日”认捐100万的善行表示赞扬。他对“全民慈善直播周”提出要求:“策划好活动内容、做好售后服务、管理好善款使用,确保全民慈善直播周切实取得口碑和效果,体现慈善旨义和价值。”

4.jpg

《慈善法》第二十三条明确提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慈善募捐,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募捐信息,举办义演、义赛、义卖、义展、义拍、慈善晚会等形式”开展。“郑州慈善全民慈善直播周”按照《慈善法》要求,既是一次创新之举,又是结合当下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郑州慈善总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监督好活动每个环节的品质和服务,管理好活动每笔善款的流向和使用,将直播周活动发挥好“爱心商家的展示平台、爱心顾客的奉献机会、受助群体的救助保障”作用。郑州慈善总会也呼吁全社会相关行业领域都来关注“全民慈善直播周”活动,踊跃参与其中,积极作出应有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