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助学赠口罩  情真意切暖人心

2020-05-11

  5月11日,在郑州市九中及文化路一小门口上演着温馨的一幕,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受郑州慈善总会委托,联合农西社区心连心志愿服务队为助力这两所学校师生复学保驾护航的社区巡防队员们捐赠了防护口罩。

  进入五月,我市各大中小学陆续迎来复学,为切实防控疫情输入校园,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上课,文化路街道组织辖区巡防队员在各学校门口站好“爱心岗”,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做好对学生们上下学通过马路时交通及路线的安全疏导工作及学校周边秩序管理工作。在引导学生们安全的同时,还向广大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不会出现扎堆聚集和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入学、有序复学。

1.jpg

  今天是我市多所学校的开学第一天,巡防队员们早早到岗,对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引导家长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小学生过马路,排除各类路面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周边安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口罩是重要的防控物资,对工作在一线的人员来说必不可少。因此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慈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口罩这一贴心实用的礼物。

  “辛苦了,你们保重身体”,下午,志愿者们一行来到学校门口的“爱心岗”开始给巡防队员们逐个发放口罩,一会时间,400个口罩已发放完毕。

  “感谢慈善志愿者们的捐赠,很贴心,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们也会踏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巡防队员刘立激动地说。他表示在室外工作,流动性较大,接触的人员相对较多,更需要防护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而且巡防队员们也没有“独享”口罩,执勤中看到个别学生或者家长没戴口罩的,也给他们发一个,把志愿者们的爱心传播开来,让郑州这座爱心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4.jpg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防控疫情,慈善志愿者们和巡防队员们的举动让人们看到社会温暖的一面。”一位送学生上学的家长说。

  平日里再寻常不过的口罩,此时在巡防队员的手中却闪闪发光,疫情无情人有情,灾情面前显大爱,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每天都在发生着爱的故事,让大家相信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