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 ——“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郑州公益慈善大讲堂走进儿童福利院

2019-09-25
9月24日上午,在第12个郑州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郑州公益慈善大讲堂走进儿童福利院活动,开展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儿童福利院职工解压心理讲座,旨在通过讲座来增加儿童福利工作者的抗压能力,增加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学习自我解压的方法,使其更好的为孤残儿童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和质量。 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期盼中开始,郑州冀羽社工尚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话题拉开了培训的序幕。为确保培训的内容更加的贴近职工的想法,讲师首先与职工就反映和面临的压力问题进行了梳理,从大家提出的工作压力、家庭压力、人际关系压力、夫妻关系等多种压力中,澄清出家庭是每个人爱的港湾,而营造好的家庭环境最主要的因素是夫妻关系的和谐,接下来讲师从怎样营造和谐夫妻关系,改善家庭氛围两个内容开展具体讲解。 讲师用生动的案例,请大家边听边思考,总结出矛盾产生的根源,之后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引导大家通过合理的沟通,换位思考,理性看待等方式,积极的去寻求改善夫妻关系的方式方法,积极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每个人的减压舱和工作的援助动力。 活动结束后,职工也进行了积极的反馈,他们表示,讲座很接地气,老师分析的很到位,氛围轻松愉快,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并且愿意运用到生活中,让家真正成为爱的港湾,成为工作的后盾。 “郑州慈善总会公益慈善大讲堂”项目自2014年开展至今,已在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急救培训、志愿者技能培训等多个领域邀请我市专家学者、知名团体等为市民朋友送去上百场“慈善盛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第12个“郑州慈善日”前期,项目将根据受益对象的需求持续开展多场公益慈善讲座,欢迎社会各界有需求的组织和人士咨询(电话68665308),为特殊群体带来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