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康养“孝道传承人公益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9-08-01

  “孝”是儒家伦理思想的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国社会维系家庭关系的道德准则,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孝道文化得以更好的沿袭,为了传统精华得以更好的传播,729日,郑州慈善基金单位河南新中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孝道传承人公益大讲堂”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主办,由河南新中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康养)承办。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孟亮、河南新中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少鹏出席活动。100余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本次“孝道传承人公益大讲堂”的主题是:让夕阳红起来。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师是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特聘讲师江亭仪老师。

1_副本.jpg

  活动中,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孟亮阐述了“孝爱传承”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活动的主旨意义。江亭仪老师从老人如何获得美好晚年的话题入手,依次讲述了老人怎样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江老师讲课绘声绘色,博古论今,引经据典,台下老人朋友深受共鸣。老人拥有幸福的金色晚年,自然也是大孝之道的体现。活动中,中金康养员工精心编排,演出了《中华孝道》舞蹈。看台上,小姑娘们娉婷玉立,小伙子们阳光帅气。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是传承孝爱文化之路上的新鲜血液、中坚力量。

2.jpg3.jpg

  八一建军节到来,活动还邀请两位革命老兵师怒生和朱英贵。两位老兵均已年至耄耋,参加过枣庄战役、抗美援朝、渡江战役、解放开封战役等多场战役,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两位老人登台。国歌响起,全场沸腾。大家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两位老人脸上也盈满的笑意,比胸口的红花还要艳丽。

4.jpg

  活动最后,吕少鹏董事长作为孝道文化的积极践行者,他围绕“老有所学”的主题,向老人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孝文化如何传承的见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人自身极大的影响着晚辈的教育、家庭的氛围等,所以老人们在传承孝文化里是尤为重要的一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中金康养践行孝爱始于足下。接下来,中金康养定会携手慈善,致力于孝爱文化的传递与传播,让温暖盈满人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