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认知,改善情绪 ——蓝手杖困境儿童家长“爱-与你同行”公益课堂

2018-09-03

  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和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冀羽社工服务中心携“爱-与你同行”公益课堂再次走进蓝手杖家长俱乐部,开展以“改变认知,改善情绪”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内容为改善蓝手杖困境儿童家长认知,共同分担特殊孩子的家庭养育、教育问题,帮助他们通过学习倾听的方法实现有效的沟通,学习正确处理面临问题的方式和方法,以新的认知来看待问题,从而改善因认知引起的不良情绪,肯定自己的价值,改善家庭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1.jpg

  本次讲师依然是国家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冀未来老师。冀老师有万余例个体咨询与团体心理咨询经验,在为家长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冀老师依托扎实的理论基础,通过剖析实际案例,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解决家长在讲座中提出的怎样让伴侣参与孩子的养育教育过程、如何让亲属接受现实,接纳孩子愿意共同承担孩子的养育责任、以及如何让孩子学会社交等具体问题,并教授实用的倾听、沟通、理解等方法,从认知的改变和情绪的改善等方面处理家庭关系,通过讲授,家长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受益良多。

2.jpg

  此次讲座为家长提供了持续的专业学习的渠道,让家长学习了新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改善家庭关系,肯定特殊儿童照顾者的自我价值,从而为困境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的专业学习的渠道,让家长学习了新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改善家庭关系,肯定特殊儿童照顾者的自我价值,从而为困境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3.jpg

  此次参与活动的有50余位家长,这些家庭的孩子多数面临身体疾病、家庭困难、社会融入差等多重困境,此次活动以心理讲座的方式,结合本次慈善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的主题,帮助了困境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