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准大学生积极成长课课堂讲授

2018-08-22

  8月17日上午,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讲师牛楠方受邀在郑州日产汽车研发中心,开展了一场名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准大学学生积极成长”公益课堂,接受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长圆梦”助学活动的170余位贫困的、大一新生及其家长近300人参加了课堂。

1.jpg

  楠方老师针对准大学生对目前生活困顿的状态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迷茫,从积极心态、积极关系、积极情绪、积极成长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分析。楠方老师用精炼的故事和案例告诉准大学生们“所有打不倒你的,最终将会成就你”,通过游戏和具体的方法让学生们学会正视自我、提升自我价值,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和找出消极情绪背后的积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为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目标、态度和行动,为四年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jpg

  整个课堂过程充满了笑声和掌声,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处在困难时期的准大学生正需要这样温暖又有效的鼓励和方法,期待下次还能听到类似课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