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岸听障青年艺术工坊开营

2018-08-13
8月13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郑州慈善总会承办,聋艺画廊协办的2018两岸听障青年艺术工坊活动在河南郑州开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涛、郑州慈善总会负责人王合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聋艺画廊发起人孟繁玲等领导以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听障大学生、台湾服务团体代表、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开营式。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为本次活动提供医疗志愿服务,为两岸青年健康保驾护航。本次活动首次开启了两岸听障人士交流的大门。
 
1_meitu_1.jpg
(2018两岸听障青年艺术工坊开营)
 
 
2_meitu_2.jpg
(2018两岸听障青年艺术工坊开营)
 
 
活动首先通过大陆听障青年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只有你聋了才知道》讲述“听”手讲话是什么滋味。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聋艺画廊发起人孟繁玲致欢迎词,回忆聋艺画廊发起渊源并祝福活动圆满举行;聋艺画廊负责人宋巍巍介绍活动及活动团队成员;台湾及大陆营员代表互赠礼物;郑州慈善总会负责人王合生向学员代表赠送礼品并发表赠言,祝福大家在郑州学有所获;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致活动寄语,愿大家习得中华传统手工艺,提升创业就业技能,感受深厚的中原文化,并结下长久美好的友谊。
 
3_meitu_3.jpg
郑州慈善总会负责人王合生向学员代表赠送礼品
 
艺术工坊”活动以“美丽无界 艺术无声”为主题,通过两岸青年同吃、同住、同行的集体生活,培养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助力两岸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来自两岸的营员们在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亲情温暖和深情厚谊。
 
4_meitu_4.jpg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涛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接下来的一周里,两岸青年营员将从传统手工艺培训、创业实践基地游学、中原文化体验等多个角度参与活动,通过互帮互助的集体生活、深度交流的专题研讨,为两岸聋人青年搭建交流交友平台,打开无声世界里的聋人的社交圈,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交流与爱的机会。

 5_meitu_5.jpg

(2018两岸听障青年艺术工坊开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