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立足中原辐射全省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18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高效完成兜底脱贫工作,助力全省取得2018年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决定性胜利,6月19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载满价值10万余元帮扶物资的爱心物资专车,行驶300多公里前往商丘市柘城县双庙村,将郑州慈善的善爱播撒。

 微信图片_20180619192753_副本.jpg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为慈善超市捐赠爱心物资

      5000余件爱心衣物、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为河南省民政厅在双庙村建设的慈善超市进行了有力的物品扩充,接下来将供给村中贫困家庭免费领取,真真正正做到精准扶贫,把慈善送到家门口,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806191930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19193000_副本.jpg

现场总动员,为慈善超市搬运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180619193256_副本.jpg

由郑州慈善总会、爱心公益联盟提供的爱心物资

      商丘市柘城县双庙村共有村民844户、3774人,目前村中低保对象1572人,其中艾滋病1454人,五保对象20人,优抚对象10人,是河南省民政厅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双庙村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两委班子和驻村书记的带领下,积极争取国家整合扶贫资金,全面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带领全村百姓逐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景。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表示:此次郑州慈善总会携带爱心物资走进兄弟城市——商丘进行帮扶、救助,希望今后以郑州作为支点,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慈善救助的步伐,将慈善的火种辐射全省,走遍中原大地,走向全国各地,为全国相对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送去慈善的温暖与关怀。

      双庙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向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的大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承诺将妥善管理慈善超市,切实发放慈善物资,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