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一封信(公益支教招募令)

2018-06-11

文章末尾有报名文件电子版下载链接,请务必看到最后~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当你在计划一个完美的暑假旅行,又或者对暑期计划一筹莫展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用这样一段时间去丰富你的人生、增长你的阅历、用赤诚的力量去帮助一群需要关爱的孩子们?他们可爱,纯真,善良;他们渴望得到更优质的教育;他们是纯澈的花朵,等待你们的浇灌。在此,郑州慈善总会联合“衣暖人心”公益慈善项目承办单位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面全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奉献力量,参与支教,心怀感恩,爱心施教,将爱心之火点燃将慈善之光传递

1256131506305_mthumb.jpg 

2018年暑假,让我们用爱的火焰,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丝心灵的慰藉温暖;让我们用知识的武器,去开阔他们的视野,给他们带去一份光明与希望;让我们用慈善行为,给他们一双梦想的翅膀,让他们在未来的天空飞的更高、看得更远。

11895908_927992.jpg

“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期待着你的参与带着爱与希望,让我们出征!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

(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通知 

文章末尾有报名文件电子版下载链接,请务必看到最后~

省会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让更多孩子切实感受慈善温暖,同时鼓励、支持大学生暑期义务支教行动,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决定面向省会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开展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8年6月——8月

三、活动背景: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弱势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离开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绝大多数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们生活在一起,年迈的老人只能尽力照顾孩子的衣食起居,但对留守儿童心理、情感、教育等多个层面却无法顾及。这些孩子也因为普遍缺少倾诉对象,存在不同程度的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等心理问题。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留守儿童数量已达数千万人次。关爱留守儿童,构建和谐社会已成为当下刻不容缓的课题。

因此,大学生暑期公益支教行动已成为改善留守儿童现状的有效方式大学生拥有青春活力,且能够运用知识、技能帮助留守儿童改善学习成绩、拓宽视野重拾信心,并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将依托支教大学生与留守儿童近距离接触,通过他们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生活、学习需求,更精准地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救助,让孩子们切实感受慈善的温暖与关怀。

四、招募宗旨:

多一份呵护,多一份温暖

以慈善之力,助儿童成长

五、指导单位:

郑州慈善总会

六、主办单位: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

七、招募对象:

1.我市各高等院校(含民办高校)支教团队,团队成员均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3、团队具有较强的策划能力需根据提供的物资合理规划支教方案,有效帮助留守儿童,并及时向主办单位提供活动图片及新闻;

4.具有较强团队协作意识、自我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执行力;

7.有过至少一次暑期支教经历提供支教经历新闻、图片、学校评语、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且评价优异者优先;

8.郑州慈善总会注册志愿者优先

9.支教地点位于大别山区、伏牛山区及郑州市援疆对口地区新疆哈密者优先。

八、活动资源支持:

1.选拔10个支教公益团队,支持每个团队3000元活动费用,具体预算见附件;

2.根据支教对应学校需求,提供爱心衣物玩具书包图书文具等物品;

3.自愿参加并入选新疆哈密地区支教的团队,除支持预算费用外,每个团员补助500元支教津贴,并报销来回火车交通费用。

活动实施要求:

1.在整个支教过程中,全程要体现主办单位、活动名称对支教活动的支持;

2.打造“衣暖人心*爱童慈善之家(详细要求见附件);

3.及时汇报支教期间的活动图片、新闻

4.支教结束后,与孩子们开展交流会引导他们撰写心得,并整理不少于2000字的支教报告。

、招募规划:

阶段

时间

地点

参与方式

备注

 

 

报名

6月11日(星期一)8:00—24日24:00

各高校

郑州慈善总会官方微博、爱心公益联盟网站、郑州爱心联盟公众平台、微信发布招募信息,各高校以海报、宣传页和校园广播的方式进行宣传,公布报名邮箱,参赛支教团队提交活动申请表(详见附件)

 报名邮箱zzaxgylm@163.com

 

审核选拔

6月25日—30日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

根据各高校报名支教团队提交的申请表及相关信息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出优秀团队,审核预算

 

公示

7月3日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

具体公示详见郑州慈善总会官方微博、爱心公益联盟网站、郑州爱心联盟公众平台、微信

微信:郑州爱心公益联盟

 

动员会

七月初

另行

通知

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动员会及启动仪式

 

支教

20天左右(7-8月),具体依据各支教地点需求及各高校暑假时间

支教地点

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

 

 

评选表彰

9月中下旬

待定

开展支教成果展示会,对支教优秀的团队进行评选表彰,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其它:

本次招募是一项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所有。

报名咨询电话:郑州慈善总会社会工作部  0371-68665308;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  0371-63592222。 

    附件: 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团队申请表》

 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团队申请表下载.doc

文件类型: .doc 0a8910e53b7d9076c10abfc9bed7fcc4.doc (75.00 KB)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

(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

                                                                                                                                                                                                                            2018年6月13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