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夕阳展示青春活力,传递温暖筑梦青春理想

2018-05-04

IMG_1833.jpg

活动现场

5月4日是全国“五四青年节”,当日下午,“2018‘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启动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来自省内近30所高校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今年该项目参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视频短片,带领学子们重温每年项目难忘的历程;郑州慈善总会发布“2018‘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方案”;来自2017年暑假担任养老护理员的两位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他参加项目的切身体会,以及和老人们在一起的温馨故事,从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珍惜与热爱、对老人的情意和不舍、对慈善关爱的感激与感恩之情。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分别讲话,鼓励本届参赛学子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享受比赛,取得累累硕果。同时,更要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把老人当作朋友,从素不相识、没有血缘关系到近距离的心与心相交,让短短相聚的时光见证这段忘年交的友谊,去获得一段精彩的人生体验。

IMG_1883.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鼓励学子

IMG_1864.jpg

往届护理员优秀学子分享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殷切寄语: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因此,当代青年要做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郑州慈善总会原创设计开展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正是相应习总书记号召,鼓励、支持当代青年追逐青春理想,展示青春活力,帮助老人和自己圆梦的优秀项目。项目每年从河南省内30多高校的近万名学子中通过大赛选拔出才华横溢、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分配到养老机构完成寒、暑期养老护理员工作,并获得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

IMG_1851.jpg 

认真记录项目发布内容 

五年来,数万名报名学子,565名护理员,50所养老院,210万元慈善助学金,数万名老人受益。该项目不仅能缓解郑州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问题,同时能为困难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提供平台,打破传统慈善“报名——审核——救助”的模式,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潜能,引领为老服务,成效显著,影响力巨大,是慈善助学、慈善助老的完美结合。今年项目被河南省民政厅特别推荐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候选项目正在参加评审,这是大学生的付出成果,更是慈善助学、慈善助老的完美体现。

IMG_1892.jpg 

合影留念 

今年项目将自5月4日至5月20日启动报名、海选工作,之后将进行复赛、决赛、培训等赛程,100名优秀的寒门学子于暑期将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员服务工作。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注并支持该项目,将仁爱、仁孝之心传递给更多学子,让贫困学子得到更多实质性的帮助,给予他们成才的机会。具体报名详见:http://www.zzcf.cn/zyz/news/2018-05-04/2419.html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