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郑州慈善公益大讲堂”助力人民生活更美好

2017-11-06

 微信图片_20171106120513.jpg

公益讲座中


11月4日、5日,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黄河饭店会议厅举行“2017郑州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创新发展、未来生活更美好公益讲座”,30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心理学爱好者、公益慈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研究心理学知识在公益慈善领域服务大众的创新性和专业性。

截至2017年10月底,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号召、组织慈善志愿者讲师先后开展“郑州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爱的传播”、“让心理学走进我们的生活”、“老年人心理关爱公益课堂”,“同献爱心共铸希望”二七区慈善公益课堂校园行公益讲座,中牟县“点亮心灯助燃希望心灵疏导慈善公益项目”等公益讲座300余场次,讲座足迹不仅遍布我市各县(市)区,更是遍布我省近20个城市,受益群众达25000多人次。开启了郑州慈善心理学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走出绿城,走向全省,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受助人群的先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讲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此次讲座以“创新发展、未来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志愿者们讲述了通过与各地残联、妇联、办事处、社区等机构合作,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妇女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人群量身设计公益心理学课程,运用专业的社工加心理咨询师服务模式开展心理援助的创新经验,为听众提供精彩的“精神食粮”。冀羽社工的志愿者们在参与公益服务的过程中,付出辛劳,提供帮助,同时锻炼能力,升华思想,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到二○二○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新时代、新征程,也赋予了慈善事业新的使命。通过慈善力量,将促进“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全面发展。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些要求,都为慈善工作在物质救助的基础上,为受助者提供心灵关怀提供政策指引。通过传播公益心理学知识,扩充慈善帮扶领域,为每位受助者疏导心理问题、助力其重拾生活信心、提升自行解决问题能力、达到自我成长与蜕变,从而创造新生活、创造幸福家庭。

    我们坚信,郑州这座慈善大爱之城的建设,不仅是捐赠者和志愿者的贡献,还有每位受助者和每个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奉献。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人人向善,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中国梦的美好未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