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欢聚游园赏景 代代相传传递慈善大爱

2017-10-30

    “九九重阳”是我国传统节日,历来都有出游赏景、登高远眺的传统习俗,1029日,恰逢郑州园博园开园一月纪念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园博园共同举办“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7九九重阳郑州市‘新市民’三代敬老孝亲畅游园博园”公益活动,共有来自郑州小梁工友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郑州导盲犬阳光之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等社会各界爱心团体推荐的50组三代同堂家庭及残障人士家庭,近150人参加了游园赏景活动。

IMG_6686.jpg

郑州园博园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

    活动启动仪式上,郑州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刚致辞,介绍了园博园概况,并表达了对游园家庭的祝福之情;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园博园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称号;游园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郑州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铁警崔晓春讲话,感谢活动主办方的大力支持,让“新市民”(即外来务工人员)及残障人士家庭能够共享我市文化生活建设的美景,感受慈善大爱。仪式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一刻。

IMG_6698.jpg

游园家庭合影,一起喊“茄子”~

    随后,郑州园博园安排专人解说,为大家讲解了“华夏同心圆梦之旅”参观路线中的重点园区。亭台楼阁、池馆水榭掩映在轻松翠柏之中,假山怪石、花坛盆景、藤萝翠竹点缀其间,美景引人流连忘返,游园家庭对园区的建设纷纷赞不绝口,有些家庭还和“园博宝宝”共庆了满月生日,尽情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

IMG_6674.jpg

大家有序的排队入场

IMG_6717.jpg

讲解员耐心解说景点

IMG_6701.jpg

共同参观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于929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幕。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突出“百姓园博、文化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特色,围绕“中华一脉、九州同梦、丝路花海”,深度挖掘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禅宗文化、北宋文化、根亲文化、秦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一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特色的园博会。开园以来,得到了我市乃至全国游园群众的喜爱。

    此次郑州慈善总会组织我市部分新市民同游园博园,不仅展示了新市民子女对父母的孝行及父母对子女的爱护之情,传承孝老敬亲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展现绿城郑州瑰丽建设景象,传播社会正能量,彰显慈善大爱精神。“郑州园博园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成立,也为我市慈善事业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慈善之城的美丽景象,也将通过园博园向全国人民持续展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