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7-09-27

IMG_7605_meitu_6.jpg

签约仪式现场

927日上午,郑州市举行“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签约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上,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首批善款50万元用于救助我市困难群众,并拟计划首年度投放1000AED急救设备,建设1000个紧急救助站,总投资超千万元。据了解,第一批100AED设备将于201712月底前安装完毕。

 

LIY_9920_meitu_9.jpg

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项目内容

LIY_9923_meitu_12.jpg

姚待献会长发表讲话

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并向社会发布“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姚待献会长代表我会接受捐赠并向企业授予荣誉证书,“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要响应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号召,积极配合在显著位置投放、安装AED急救设备,并主动向市民公示,设立指示标志,大力宣传该项目;项目实施方应安排专人做好AED设备的日常管理及后续维护工作,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急救标准化工程慈善项目建设中来,协助项目的顺利推进与实施。”

IMG_7572_meitu_15.jpg

郑州慈善总会和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签约

 LIY_9860_meitu_4.jpg

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善款50万元

LIY_9878_meitu_2.jpg

姚待献会长代表郑州慈善总会为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余人发生心源性猝死,是道路交通死亡人数的十几倍。90%以上的心脏猝死发生在医院外,80%以上的心脏猝死在十分钟内得不到及时有效抢救就会死亡。美国心脏学会(AHA)最新指南指出,60%的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在心脏骤停发生后优先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后最终成功被救助。当前,我国AED配置严重不足,平均每十万人可使用的AED设备数量几乎为零,这导致我国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不到1%。因此,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急救设备是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的有效举措。

IMG_7620_meitu_10.jpg

签约仪式圆满落幕,用影像记住此刻

    “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协同监督指导该项目实施和现场急救志愿者培训工作,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主要内容包含5年内将在我市社区、交通、学校、旅游、商场、广场、影剧院、会议中心、企事业单位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AED急救设备12000台,总投资约3.6亿元;并且根据AED设备配备情况,培训具有初级急救知识的急救员40000名以及8000名现场急救志愿者;最终实现公益捐赠1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000人次。

    “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的实施,能够形成全社会急救帮助氛围,促进我市尽早实现急救社会化、抢救现场化的健康环境,对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普及公益慈善理念等方面起到长远的积极作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愿望,让我们共同营造安心、舒适、健康、幸福的家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