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民牵手 助童成长 情系万家

2017-06-21

    随着社会的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尽管越来越好,然而还有部分农村的家庭为了生存和生活,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家庭、儿女和年迈的父母,背离家乡,行走在各个城市中......

IMG_4858.jpg

前往困难家庭的路上

    6月10日,郑州慈善总会接收到来自商丘市民权县王桥镇葛岗村村委的求助,希望通过社会爱心企业及郑州慈善的力量,帮助当地贫困村民度过难关。

IMG_4847.jpg

司中朝家里破旧的院子

IMG_4855.jpg

爱心企业负责人询问老人情况,送上爱心物品

    6月16日一早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德膳堂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爱心公益联盟一同驱车前往商丘市民权县在村委书记的悉心带领下,为部分贫困家庭送去了3000元善款和大量的爱心物资。

IMG_4853.jpg

卧病在床、失去行动力的家庭支柱司中朝

    当我们一行人经过一段不短又曲折的乡村小路后,终于来到了司中朝家里。从敞着的大门望进院里,看到几间破旧的小屋,往里走可以看到小屋里摆放的东西狼藉一片,墙壁都破破烂烂的,随行的爱心人士当即把手上的爱心物品递给家属,家属们激动的一直不停一边说着感谢。司中朝躺在床上不能动,他的妻子告诉我们,司中朝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但因为一场意外瘫痪在床,失去了行动能力,家里还有三个孩子要上学,现在不但要负担三个孩子的学费,还要想办法为丈夫治病,说着难过的哭了起来,在场的人眼眶都跟着红了,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告诉司中朝家人,到来的善款和爱心物品是汇集了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心意,希望能帮他们缓解生活困难,也希望他们能够勇敢面对困难积极的生活。随后,大家走进民权县小学,为300个孩子送出了爱心物品和崭新的爱心衣物,孩子们怀里抱着喜欢的玩具,眼睛都笑弯了,小会堂里充满了欢欣雀跃的氛围,郑州慈善总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分别代表两家组织发了言,表示会持续关注并且支持苦难家庭和孩子们的情况,希望学校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让孩子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更幸福的生活。

IMG_4913.jpgIMG_4918.jpg

拿到玩具开心的小朋友们

IMG_4915.jpg

小朋友代表上台表示对牵挂与关心他们的人的感谢

IMG_4941.jpg

校长感谢爱心公益联盟为孩子们送来了新衣服

    通过此次深入困难群众家庭的走访,让我们更加切实了解到困难家庭的需要,同去的企业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德膳堂服务有限公司与爱心公益联盟的合作,让他们可以与困难家庭近距离接触,给他们的内心带去了很深的触动,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慈善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要继续坚持做慈善,帮助社会上更多困难的人摆脱困苦。河南德膳堂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一直为慈善做贡献,为受灾的人捐钱物资;2011年为贵州省罗甸县班仁乡捐建爱心食堂;年年为郑州儿童福利院进行物资捐助;多次走进贫困地区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日常服务于中老年人群,不定期的进行慰问及福利发放去年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了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为慈善大家庭增添了新成员,注入了新元素,每一次的合作都让慈善活动更多样化。德膳堂弘扬中原仁厚文化的宗旨,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的大家庭中来,擦出更多的火花,发挥慈善的力量,传递温暖,洒遍各个角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