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2017“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复赛顺利落下帷幕

2017-06-14

郑州大学小白鸽志愿服务队复赛情况

229ad35e80d6b001.jpg

评委和准备比赛的同学们

    2017年6月10日,下午2点,郑州西区养老护理员二轮面试在郑州大学数学馆306正式开始,面试持续大约三个小时,来面试的同学共计55人。
4a69c011ccd9cfda.jpg
参赛学子介绍自己情况
    经过一轮面试的严格筛选,55位选手脱颖而出,下午1点,选手们陆陆续续的都到了候场区,大家都在认真地为面试做着准备。同时,在面试会场,负责面试的干事都十分认真负责,布置面试场地。面试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展开。
    在郑州大学小白鸽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选手来到面试场。面试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以演讲形式进行,内容为自我介绍、参赛理由和个人优势,第二个环节是评委提问,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评委们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的问题。每批面试结束后会有大约6分钟评委讨论时间,评委们全面综合考虑,给每位面试同学进行公正公平地打分。
-2696942807087c48.jpg
比赛现场
-6218dcb9fb7d1fc3.jpg
评委讨论学子发言情况
    郑州西区养老护理员二轮面试圆满成功,选手们表现优秀,多才多艺,向评委们展现了最优秀的自己,同时在实际面试中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相信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能力的提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复赛情况
    2017“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正式启动。据悉,“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通过层层选拔,每年从千名学子选拔百名才华横溢、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参加护理员工作,每人最终获得4000元的助学金,既缓解了郑州养老行业人员紧缺的问题,又给予了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勤工俭学的机会。
图片3.jpg
学子们了解参加复赛注意事项
图片4.jpg
参赛学子展示自己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校青协参与了本次项目。5月24日-26日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养老护理员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我校红色花蕊处设立招募养老护理员的帐篷,短短几日,共有4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5月28日是投个人申请表的截止日期,志愿者根据项目选拔的条件反复斟酌选了75位符合要求的优秀选手。
图片2.jpg
比赛进行中的评委和学子们
    6月10日是预决赛面试的时间,早上8:30,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W107教室展开了面试,参赛规则是在台上进行自我介绍+问题提问,五位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其中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也是其中五位评委之一。参赛选手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同学也有郑州师范学院和中州大学以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他们的准备也是非常充足的,唱歌、跳舞、围棋、象棋、话剧、豫剧和广场舞等等,是他们结合了自身的日常经验去准备老年人所喜闻乐见的节目。在面试的过程中有的同学谈到自己为什么参加这次活动的原因,几度哽咽落泪。还有去年担任过养老护理员的选手,在台上和新选手分享着他们的经验。面试结束后,志愿者给选手合计了分数,选出了24名更优秀的选手,期待他们在6月18日的决赛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
图片1.jpg
比赛团队影像
    关爱老人,传递温暖,呵护夕阳,让我们用心行动给老人创造一片晚晴天。用爱心、真诚心和责任心去善待每一位老人。
 
 
黄河科技学院复赛情况
 
6月10日,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复赛在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正式展开。
 
大赛开始之前,各高校参赛选手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就座,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有36名学生,另外本次比赛的评委还邀请的有来自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老师。本次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本着缓解我市养老机构护理员短缺,同时为了给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目的开展的,每年有100名学生分别在10家养老机构担任40天的养老服务工作,最终将获得4000元的助学金。
 
下午三点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上台讲解自身的经历,同时提出对老年护理员的理解和自身的优势,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自身经历和对老人的服务工作对选手们进行提问,选手们真诚的回答让现场的气氛温馨有爱。一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女生的演讲给人印象尤为深刻,她说道自己本身是班里的生活委员,平时在班里照顾同学们的生活起居,自己小时候是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长大的,她很喜欢跟爷爷奶奶们一起生活。面对评委老师提问的问题:如果有些老人的脾气不好你会怎么办?她坦诚的回答道:“我觉得老人们年龄大了其实跟小孩子一样,她们需要的是陪伴和关心,对待他们要有耐心同时也要细心。”她的真诚和坦然让在场人员很有触动,赢来了阵阵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张英琦动情的说道:“用自己的双手去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复赛情况
 
    2017年6月11日,由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sky创业社联合承办的“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在教室329举行了复试,经过严格的初试筛选后,有将近五十名大学生来参加,向各位评委们讲述了自身的理由及优势。
IMG_20170611_153031_副本.jpg
正在展示自己的学子
    按照事先的安排,3点15分左右大家就已经来到了325教室进行签到;3点半,复试则正式开始了,参加者依照签到的顺序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一些看法及理解,讲述了自己的一些关爱老人,照顾老人的亲身经历。期间,大部分人也都提到了自己和爷爷奶奶相处的温馨时刻。而那些照顾老人们的亲身经历让人们相信大部分人具有这种能够在和老人们的相处之中照顾好老人的身体以及情绪问题。
IMG_20170611_153547_副本.jpg
评委记录下学子的情况
    期间我们也了解到了,参加者中的很多人家庭中总是存在了各种各样困难,当然其中也有很多人虽然家庭贫困但是仍然在大学里活的多姿多彩,充满阳光,担任了各个社团和组织的负责人,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实在让人不禁心生敬佩。而此次活动无疑是为众多出于贫困中的学子们指明了一条道路,为他们的家庭提供了一点微薄之力。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每个人终究会老去,而那些奋斗了一生的老人们更加值得被好好的陪伴与对待,同时那些努力学习,努力拼搏的学子也值得此次机会。最后,期待着各位能够取得好的结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