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海选情况新鲜出炉

2017-06-08

郑州大学2.jpg

参赛学子发言

郑州大学1.jpg

做演讲准备的学子们

郑州大学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项目海选

    2017年6月1日、2日,晚上7点,郑州西区养老护理员一轮面试在郑州大学数学馆306正式开始。
 
    候场区,同学们差不多6点就来了,紧张的准备着,查阅资料,了解我们的面试和担任养老护理员的相关事宜。一位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大二的选手接受了我的采访,她说,为了我们这次面试已经准备了好长时间,询问了上一年参加过的同学,认真准备报名表。自己的优势在于来自护理专业,了解一些专业知识,学习心理课程体会到老人们内心情绪潜移默化的改变,还有就是自幼从姥爷那儿了解的他们那些年代的事,会唱豫剧,京剧,相信爷爷奶奶们会喜欢她的。
 
    在郑州大学小白鸽社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选手来到面试区,面试分为两个环节,一个是选手自我介绍,另一个是评委进行提问,对大家统一提问和单独提问。面试可谓是既严肃又轻松,参加面试的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各有特点。面试官也进行了张弛有度的提问,大家能够灵活的回答评委的问题。每批面试结束会有大约5分钟评委讨论时间,评委们客观公正的独立给每位面试同学进行打分。面试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在我们的面试中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在仪容,表达,性格,应变,经验方面都很适合我们的养老护理工作。她们自信的表现让我们提前预见到了她们成功入选的笑容,祝愿他们在复赛决赛中去的优异成绩。
 
 
黄河科技学院1.jpg
黄科院参赛学子自我介绍
 
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项目海选成功举办
 
    6月1日,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于医学院成功举办。
 
    首先,医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源杰欢迎老年志愿服务同学的到来,并希望他们秉持初心,真正的把温暖传递给老年人,给予他们生理和心理上的帮助。随后,选拔正式开始。本次选拔分为自我介绍和老师问答两大方面。在自我介绍时,多名同学讲述了自己想要参加老年护理的目的,希望可以学有所用,为老年人送去快乐。来自16护理老年护理方向的曹攀攀,针对目前社会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现状,积极参与养老敬老活动,曾经前往十八里河敬老院参与敬老活动。“我希望我能用我的行动为老年人提高幸福感,温暖老年人的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老师问答方面,老师从志愿履历,如何为老人服务两大方面综合考察,同学的回答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选拔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大阶段,来自全省的30余所高校的学生共同争夺100名大学生养老护理员。黄河科技医学院分团委作为协办方,将配合郑州慈善总会,将老年护理项目落到实处。
 
                                    医学院分团委新闻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