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救助困难户 大爱助力精准扶贫

2017-01-13

7.jpg

活动现场   

    寒冬腊月,岁末年初。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又是春节临近之际,为让我市基层社区困难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郑州慈善总会于1月13日开展了2017“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迎新春社区困难家庭慈善救助活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活动,为全市320户基层社区困难户发放救助金每人300元,共96000元,同时发放米、油、被子、爱心衣物等过冬物资。

2_副本_副本.jpg1_副本.jpg

受助居民领取救助金和物资

IMG_0299.JPG

姚会长鼓励居民脱贫致富

3_副本.jpg

积极寻找困难居民优秀志愿者们接受表彰

6_副本.jpg

爱心联盟送来爱心衣物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在我市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发动志愿者积极寻找身边的困难的群众,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寻找到包含各县(市)区因病致贫的大病患者,失独、孤寡、残疾、低保困难老人等社区困难群众320名进行集中救助。此次救助延续了昨日我会开展的救助市直机关困难职工、帮扶村困难群众活动的宗旨,分批分拨对不同人群进行慈善救助,体现了慈善为民的意义,再次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要求慈善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精神。

 4_副本.jpg5_副本.jpg

社区负责人正在帮助居民领取救助物资米油和被子

    “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系列活动自今年入冬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的帮助我市各类弱势群体,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慈善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大爱无疆,春节来临之际,我会也预祝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