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暖冬行 高铁在行动

2016-12-16

  “我们平时大多时间都是在高铁上度过的,繁忙地工作之余,最开心的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服务,郑州东站是郑州客运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让每位到高铁站的乘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每次乘客表扬我们,夸赞郑州高铁的时候,我们再累,也是由衷地开心。能在工作之外继续做慈善是我们爱心的延续。”人美心更美地高铁乘务员,微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

1女的讲话.jpg

高铁一车队张书记致辞

2列车长发言.jpg

列车长代表发出倡议

4总会授牌.jpg

郑州慈善总会为高铁一队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

5衣暖人心授牌.jpg

“衣暖人心”为高铁一队授予爱心捐赠单位铜牌

6周秘讲话.jpg

郑州慈善总会周培功副秘书长致辞

7乘务员.jpg

高铁乘务员捐赠衣物

1216日上午,在郑州东站大厅,一场温馨的“衣暖人心”捐赠活动吸引了过往乘客的关注。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党政工团张书记在致辞中讲到:“郑州东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之一,全国唯一的一座高铁“米”字型枢纽,高铁的快速发展是郑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很多过往客商经由郑州东站换乘,我们的每一句问候,每一次暖心地慈善志愿服务,都是我们高铁人爱家乡的方式。慈善志愿活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坚持用行动去践行。今天的捐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为‘大爱郑州’地建设做出我们高铁人的贡献。列车长孟振向全体高铁人发出倡议:“用自己的爱去温暖更多的人,用心做好每次服务,发扬‘慈善、互助、奉献、关怀’的精神,打造一张以爱冠名的郑州高铁名片。”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为郑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党政工团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铜牌,爱心公益联盟为郑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党政工团授予“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单位”荣誉铜牌。周培功副秘书长赞扬了此次活动,高铁队伍是一支非常有代表性的队伍,我们非常感谢郑州高铁一队党政工团为郑州慈善工作做的捐赠,也非常敬佩在百忙之中的高铁人拥有这样的奉献精神,今年繁忙的春运已经开始,衷心希望各位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希望双方在今后能有更多慈善志愿服务方面的合作。现场共捐赠衣服800余件。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倾注爱心,收获希望。此次活动也是郑州慈善事业牵手郑州铁路系统的第一次合作。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客运乘务平时工作繁忙,在工作岗位上除了按标作业,更多地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工作外还先后组织过“奉献一片爱心,承担一份责任”志愿者走进聋哑学校、郑州爱馨阳光城等活动。今天,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党政工团对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慈善项目进行捐赠与支持,给了双方一个共同为爱奉献、传播温暖的平台。希望更多地爱心单位、个人加入到郑州慈善的队伍中来。爱心没有贵贱,爱心不分大小,岁月流逝,唯爱永存。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