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女孩牵众心 老干部志愿者为其筑梦

2016-09-26

    2016年4月19日,和春天的大多数时间一样,天气晴朗,阳光和暖。下午3点的马路上都是匆忙的脚步,人们都在上班的途中。舞蹈教师王斐也不例外,她就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正驶向每天令她最开心的地方,然而,她不曾想过厄运会在那一天降临。

IMG_4535_副本.jpg

老干部们带了鲜花看望王斐

    王斐是郑州一家舞蹈学校的老师,尽管她一个人带了8个班的孩子,但从不觉得累,因为跳舞是她的梦想,每天的工作时间就是她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候。然而就在这一天,厄运降临到了她的身上,在去上课的途中她被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突然打开的车门打到了正要靠边进站的公交车车轮下面,公交车来不及刹车,碾压到她的右脚,创伤处已经可以看到她的骨头,地上的血迹足有2米长,到来的急救人员当时就诊断了右脚粉碎性骨折。被救护车送到仁济医院后,主治医生马上为王斐做了详细的检查,并开始了第一次手术,当时她的两个足趾被碾压的很严重,做了截肢,剩下的三个脚趾也基本脱落,在皮肤上粘连着,脚面及脚背大面积皮肤缺损,通过前后五次手术,三个黏连的脚趾已经接上,做了皮瓣,目前右脚已经有些知觉。IMG_4561_副本.jpg

老干部们鼓励王斐要坚持

IMG_4549_副本.jpg

郑州慈善总会送出救助金

未命名_副本.jpg

王斐感动落泪

    此事的发生,对怀揣舞蹈梦的王斐来说无疑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她在很小的时候,父母相继过世,从此她就和奶奶相依为命。王斐毕业于南阳一所舞蹈艺校,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四年的学费也都是自己努力挣来的。多么坚韧的女孩儿!意外的发生让自己的梦想和多年来的努力,几乎化为泡影;令原本就很大压力的她更是雪上加霜,前期的治疗已经花费了很多,后期还需要修脚形和装假肢,王斐和她的家人在提及今后的康复治疗时很惆怅。IMG_4579_副本.jpg

王斐正式领取救助金

    当郑州市民政局“益民”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老干部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向郑州慈善总会申请为女孩发起了网络众筹,筹集善款5800余元,同时协调民政局社会工作处的专业力量,为王斐提供了定期社工探访及心理疏导等帮助。河南爱馨阳光城的员工们在老干部志愿者的的带动下,自发为女孩捐款。9月26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拿出1万元爱心款和网络众筹善款联合“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河南爱馨阳光城的职工们捐赠的5000元善款一同前往仁济医院看望王斐,亲手将关爱送到女孩手中。“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退休老干部们为王斐送去了励志书籍和营养品,希望能够给王斐带来精神上的鼓励,祝福她早日康复。老干部们和王斐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她:“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只要坚强的走下去,一定还能实现自己的舞蹈梦想,只要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老干部的劝慰让女孩儿很感动,她表示:“跳舞是自己的最喜欢的事情,一定不会放弃,只要还能继续跳舞,就很满足。”相信这种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精神一定可以让王斐再次站起来,重返舞台,重返课堂。我们还会继续关注王斐的康复情况,祝她早日康复!

    郑州慈善总会以及郑州市民政局“益民”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老干部志愿者们希望广大新闻媒体通过宣传和网络众筹等渠道能为王斐的康复募集更多的善款,同时希望通过他们的带动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大家庭当中,关注社会上的困难群体,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点燃希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