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慈善 从“零”开始——我市首个学生自发捐赠慈善基金今建立

2016-09-26

    “这是我这个月买书剩下的零花钱,我想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这次活动我家人特别支持我捐钱,妈妈一直告诉我,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帮助别人,要懂得付出,懂得感恩。”来自郑州市79中学初二的张同学捐款后告诉我们。

IMG_4422.jpg

活动现场

    9月26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操场上,同学们整齐列队穿着校服,身边摆放着准备好的旧衣物,手里拿着自己要捐出来的零花钱,参加2016“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市第七十九中“零基金”成立暨青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授牌仪式。老师在倡议书中写到:“爱心无大小,只要我们有一颗爱的心,秉承一份热的情,无论能力大小都能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谨记,也许1元2元的零花钱对于你们来说微不足道,但一定相信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聚沙成塔,为一位贫苦儿童点燃上学的希望,为一个陷入困境的家庭完成一份梦想,为这个社会承担一份自己的责任。”学生代表的发言盛满了孩子们最朴实的爱:“我们虽然没有很多钱可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但我们可以把所有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帮助那些在同一片蓝天下却比我们要面对更多生活艰难困苦的同学。我们不仅想献爱心,更希望可以把爱心通过我们每个人,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成全每一份勇敢的坚持。”

IMG_4468.jpg

向79中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

IMG_4460.jpg

 “零基金”签约正式达成

IMG_4476.jpg

学校被授予爱心捐赠单位荣誉

IMG_4489.JPG

向青年志愿者社团授旗

    活动当天,学生们共为“零基金”注入共11788元钱,捐献爱心衣物、书籍、玩具等近千件。

mmexport1474885780973.jpg

 

mmexport1474885785867.jpg

同学们献爱心

IMG_4501.JPG

同学们热情宣誓成为志愿者

    郑州市第七十九中“零基金”是我市中学中第一个由学生自发捐赠建立的慈善爱心基金。“零”代表从节省零花钱开始,代表爱心从零开始,然后发展到无穷大。这次启动仪式所有筹得基金将由郑州慈善总会监管全部用于七十九中“爱在行动”志愿者社团的爱心活动,困难师生大病及意外事故救助活动、社会热点情况救助活动等。

    在第九个“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七十九中“零基金”的成立只是开端,从今天开始,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学校、爱心同学加入到郑州慈善总会的各项活动中来,不断壮大学校基金规模,为社会更多的人送去爱心。让我们用行动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坚持,传递一份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