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慈善温暖 呵护美丽夕阳

2016-09-23

    “在养老院这40天的服务,不仅让我获得了4000元助学金,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更让我学会了用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学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每一段时光,让我懂得爱的意义,在奉献的同时,也要传递爱。”来自郑州大学的王同学动情地说。

IMG_4317_副本.jpg

主持人介绍分享会内容

    9月23日下午, 2016“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分享会以温馨的活动记录短片拉开帷幕,看着短片中自己与老人相处的画面,同学们似乎又回到了40天累却充实、快乐的护理员生活。“2016为老服务队”的成立,壮大了养老服务团队的力量,也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服务队中,将青春与爱奉献给老人们,同时传递爱与希望。在分享会的互动发言中,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办作为项目主办单位对项目的意义和发展前景做了详细阐述。老人代表对项目以及学生们的服务做出了高度评价。学生们用爱灌注了和老人们的关系,老人们始终鼓励大学生,要好好学习,勤勤恳恳地用自己的劳动赚取学费,劳动最光荣,用自己双手踏实得到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被赞扬的,每一位老人都真心的欢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以后有时间再去看望他们。作为护理员学生代表,经过40天的护理员生活感触更多,活动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缓解家庭经济困难的4000元助学金,还有活动中的每一次愉快或者不愉快的经历,都让他们知道了工作生活的不易,正是这种不易,让他们学会感恩,感恩每一位遇到的人,感恩彼此的付出;让他们学会珍惜,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次经历,每一段时光和这段时光中的同行者;让他们学会传递爱,爱的意义不仅在于去奉献,更在于把爱传递给更多人,在接受他人帮助的同时,将爱传递,帮助更多的人,仿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养老机构负责人对学生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学生们虽然年轻,但勇于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详细记录每一天情况,让他们看到了养老事业强大的后备力量。

IMG_4333.JPG

领取证书和助学金后的美好留影

IMG_4346_副本.jpg未命名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在积极的分享心得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选拔大赛自开展以来,每年都得到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企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本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为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同时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而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目的是让贫困优秀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对我国养老事业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缓解自身就学压力。今年该项目的护理员经过层层选拔,从省内近30所高校报名的近千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中选出100人组成10支服务队分布在我市10家养老机构服务。每人完成项目后获得4000元助学金。这种开放式的选拔过程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公平竞争的机会,也为我市养老事业注入年轻活力、带来崭新的气象。

IMG_4410_副本.jpgIMG_4402_副本.jpg

同学们开心的领取助学金

    本次感悟分享会也是2016“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护理员、受助老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通过分享会开放式的交流方式得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真情流露,表达彼此的感悟与收获。此次座谈会也让更多市民感受到公益慈善项目对项目受益者所带来的正能量:不仅在物质上解决了他们的困难,更从心灵上对他们产生深远影响。10月16日我们即将迎来“郑州慈善日”,我会还将把更多优秀的、创新的慈善项目带给市民更多的帮助,温暖绿城市民的心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