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业慈善社工知识 助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016-09-21

 秋意浓浓的9月,风清气爽的天气,让人倍感舒适。21日下午,郑州市爱馨阳光城银龄之家会议室迎来了一场热闹的分享会。2016“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队社区经验分享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社工们积极热情的参加分享会,受益匪浅。

IMG_4261_副本.jpg

向讲师授予证书

IMG_4264_副本.jpg

大家专注地听讲师分析

IMG_4275_副本.jpg

认真记录的社区慈善工作者

IMG_4287_副本.jpg

IMG_4304_副本.jpg

来自基层慈善工作站的社区工作者与讲师互动分享经验

 

此次的分享会上首先由来自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的专业一线社工老师通过专业精炼的知识要点、成功可行的案例分享为大家讲授了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中与居民良好互动的技巧,告诉大家许多实际有用的方法方式。郑州慈善总会也向敬业的老师授予荣誉聘书。前来参加分享会的社区社工们还就平时在与社区居民、志愿者打交道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咨询了讲师,讲师一一耐心的解答每个疑问。同时社工们也分享了自己长时间工作中总结的技巧。分享会尽管在封闭的室内进行,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彼此交流踊跃的积极性。被这份热情渲染的异常自由,大家思考起问题来也更加思路清晰,从交流学习中受益匪浅。

随我市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数量的增加、覆盖面的扩大、形式多样化的发展、服务人群的需求增多等,每个工作站都是慈善理念最接地气的传递站,都有着重要作用。每年“慈善日”期间,工作站的活动都相较于平时更加的紧锣密鼓、丰富多彩,在举办活动时也面临更多的挑战。这更加需要志愿者们有切实的沟通能力和服务能力。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慈善人才的培育和孵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9个“郑州慈善日”,更为了提升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的专业技能和知识,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队即日起将陆续开展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分享会会将《慈善法》要点、慈善理念、慈善志愿服务技能等知识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广大工作站的志愿者们。此次针对社区志愿者进行了分享,接下来将针对高校工作站的骨干成员如何提高在组织志愿活动中的领导力等技能进行培训,课程的讨论内容也会更丰富。希望通过每一次的互动分享让越来越多志愿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专业技能,助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更好的百姓带去快乐和关爱。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