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暖中秋 善爱在行动——各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迎中秋”活动

2016-09-14

洁云路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庆中秋联谊会

  秋高气爽,万里河山披锦绣。秋意正浓,我们把酒话佳节,举杯邀明月。为了让居民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洁云路社区志愿者工作站联合社区、京广路办事处团工委、河南爱馨养老集团、二七爱馨服务中心、洁云里物业912日在社区举办了和谐、和睦、和畅庆中秋联谊会。

image004.jpg

歌声飞扬

  一首《大地飞歌》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接着是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带来的舞蹈,《欢乐铃铛》、《小小的一粒沙》,小朋友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活动当中,志愿者为本月生日的老人集体祝寿,随着《祝你生日快乐》音乐的想起,现场居民顿时感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大阪城的姑娘》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上了一个更高的音乐欣赏水平。社工介绍了手工兴趣小组成立以来的活动展示,还有诗朗诵、舞蹈《草原那么美》、《迷途的羔羊》、《紫竹调》、《鸿雁》等舞蹈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别具一格的情景剧《爷爷、奶奶和我们》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最后活动在一曲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中结束了。 

image002.jpg  

大合影

 

绿城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喜迎中秋活动

   为了让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渡过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绿城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买来了月饼,水果,花生,蛋糕等物品,于913日组织社区30多位老人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image001.jpg

联谊会现场大家欢聚一堂,互相交流,欢声笑语连连不断,喜气洋洋,让老人感受节日的气氛。

 

淮河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中秋节联谊会

2016913日上午,天空下着雨,由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淮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淮河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河南爱馨养老集团共同开展的庆祝传统节日,弘扬优秀家风的中秋节联谊会在勤劳街金域上郡二号院门口举办。

天空虽然下着雨,但也挡不住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的热情。一场别开生面的盘鼓舞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帷幕。

image001.jpg

盘古舞表演

中秋节是家家团圆,尝月饼、赏明月,阖家欢乐的节日。今天请到淮河社区老党员罗明远叔叔讲家庭幸福生活。罗叔叔说:“在家里无论对自己孩子或儿媳,都要公平,看待事情别计较,和平相处,只要家庭和睦比什么都好!”

社区舞蹈队赵丽萍一支《千里共婵娟》让大家如梦如幻。

同时,志愿者们还邀请到本月过生日的叔叔、阿姨们,在这个中秋节让他们过不一样的生日会。二七区妇联主席李素珮、淮河社区郭培培郭书记、二七区慈善志愿者站蔡媛媛蔡主任等同时为老人戴上生日帽、一起切蛋糕,符阿姨很高兴的对我们说:“你们办的活动太好了,还让我们老人在一起过生日,很开心!”让老人晚年幸福、快乐、开心,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image003.jpg

一起切蛋糕

中科院幼儿园老师一支活力四射的爵士舞结束了今天的联谊会。活动现场还有爱心医院为老人免费义诊,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

 

解放路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喜迎中秋、国庆活动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民俗,同时也为了丰富小区居民业余生活,促进邻里和睦,913日,解放路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举办了“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莺歌燕舞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来自辖区内的居民带着自己的节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

节目现场,演员们用自编自导的节目展现着他们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热爱。热情的广场舞,整齐、洪亮的合唱,个人独唱,传统经典的戏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几十名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观看精彩的节目,演出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整场演出吸引了很多人观看。文艺演出结束后,社区组织辖区内的社区孤寡、贫困老人、困难人员、低保人员、流动人口困难人员等共聚一堂开展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莺歌燕舞欢度国庆茶话会,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组织的此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和谐氛围。 

image005.jpg

居民合唱

image001.jpg

大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并且也有效地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彼此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同时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和谐社区的文化氛围。

 

“情暖中秋  爱在行动”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走访慰问关爱社区困难家庭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喜庆、温馨的中秋佳节,913日上午,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农大社区等开展“情暖中秋  爱在行动” 关爱社区困难户活动。

13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打开雷锋爱心超市的大门,准备好爱心物资,等待各社区党务工作者前来领取。爱心物资发放有条不紊,本次活动共发出3250斤的面粉、20斤的食用油。本次中秋慰问活动要求各社区党务工作者,认真了解社区困难户,将爱心物品切实送到急需的困难家庭,各社区需要填写物资接收登记表,提供困难家庭的资料,以便回访。当天,雷锋爱心超市的工作人员随社区党务工作者对辖区内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面粉一袋、食用油一桶等慰问品,以及送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1.jpg

志愿者搬运物资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关切的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同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就找社区,办事处、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王锦困难户家中,工作站负责人田关心积极地鼓励他们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感谢办事处、社区领导心里装着我们,经常来看望我们,只要我们一有困难都能够及时得到社区的帮助。王姐激动的说。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社区内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