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助力 中华慈善梦”——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工“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

2016-09-12

 以法助善,乐善好施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法》宣传文艺会演活动

合影.jpg

    为宣传《慈善法》,迎接91日《慈善法》的正式实施和9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金水区慈善总会于2016831日上午在紫荆山公园主办了大型慈善宣传义演活动。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服务中心的宣传展板并进行活动前宣传环节。通过向紫荆山公园里演出会场附近的市民们发放慈善法宣传单页、慈善法宣传小册子,并加上清晰的讲解,让市民们初步了解我们此次宣传活动的要义。 

    活动中我们彩虹社工的老年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大家送上排练已久的民族舞表演。其他各表演队伍也是各个社工服务中心所属社区的居民,看着他们精彩的黄梅戏表演、小品、歌舞表演等,我们也看到了金水区社会工作近年来的累累硕果。随后现场进行了《慈善法》知识竞赛。竞赛时间在主持人提出问题的话语里显得格外短暂,场上的选手们个个儿争分夺秒,奋笔疾书。最后我们彩虹社工的参赛小伙伴儿赢得了慈善达人的荣誉称号,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在这天朗气清的初秋上午,为时两小时的慈善宣传会演完美落下帷幕。此次义演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也预示着我们金水区的慈善事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

“庆祝首个慈善日,我行我善暖中华”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法》宣传系列活动

社工热心为居民发放慈善法小册子_副本.jpg

201697日,白露,又一年仲秋时节的开始,意味着天气将一天凉似一天。在省委五区家属院内,彩虹社工们早早准备好了此次募捐活动的宣传品,有《慈善法》小册子、宣传页以及彩虹社工的纪念小礼品,此外还备有志愿者服务手册,也是趁着募捐活动之时,招募社区志愿者以便更好地服务大众。九月以来,随着《慈善法》的正式实施以及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各大主流媒体也越来越多地将“慈善”、“募捐”之类的关键词呈现给普通群众,这说明我国的慈善事业的发展正呈蒸蒸日上之势。今天我们省委社区服务中心的这场衣物募捐活动,也是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慈善事业增砖添瓦。

捐助活动还未开始就有看到张贴的募捐倡议书的社区居民将捐赠的衣物拿到活动地点等待社工到来。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广大居民普及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慈善法》的知晓率,通过讲解个人求助与慈善募捐的区别,慈善财产如何使用及使用原则等,使居民们在这一轻松的氛围中对《慈善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把握。此后,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成为社区志愿者,以后在社工人员的组织下,参加更多的有意义的活动,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捐赠活动我们共募到衣物300件,慈善宣传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提升了省委社区居民参与慈善事业的意识。《慈善法》的正式实施,正是让一些想要做善事的人越来越方便地将善意付诸实践,是我国慈善事业的里程碑。慈善事业是调节贫富差别的平衡器,相信今后我们这个社会将成为越来越公平和谐的大家庭。

了解中华慈善法,倡导和善新时代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法》宣传系列活动

严寒之中,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人心

干涸之时,滴水之爱,爱可感动天地


一对一讲解,让慈善温暖人心_副本.jpg

20169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慈善法规定每年的95日为“中华慈善日”。为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北林路街道办居民科与彩虹社工特于97日联合举办“了解中华慈善法,倡导和善新时代”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慈善法》,普及慈善理念,促使想做善事的人更方便、更有效地做慈善。

    彩虹社工慈善知识“小讲堂”开讲啦

   “今天什么活动呀?”,“您好,今天是《慈善法》宣传活动,91号新颁布的……”上午10点钟,身着黄马甲的彩虹社工们,手拿郑州慈善总会印发的宣传手册,忙不迭地向过往居民们讲解。

    除了一对一讲解宣传,彩虹社工特设慈善知识“小讲堂”环节。居民们纷纷落座后,彩虹社工通过“图解慈善法”的趣味性方式,带领社区居民了解《慈善法》的组成、怎样成为慈善组织、个人募捐与慈善法的关系等相关知识;通过问答的方式分享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九个常见问题,让《慈善法》的解读更加“接地气”,也为今后在居民中贯彻实施打下基础。

    朋友们,慈善仁爱才能德行兼备哦

一个人有了善,就有了爱心;有了爱心,就会爱岗敬业,就能助推事业振兴、润及社会。彩虹社工籍由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初步了解《慈善法》的要义,倡导大家都参与到慈善助人的行动中来,让居民都能感受到慈善的温暖。

    让慈善温暖城市,温暖你我!

全民公益日·社工来助力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法》宣传系列活动


QQ图片20160912192223.jpg

    201699日是中国全民公益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文化绿城社区与彩虹社工于当天上午联合举办“全民公益日·社工来助力”社区慈善宣传活动。

二十秒读懂慈善法

   为了让不同年龄阶段的社区居民了解《慈善法》,社工们精心制作了10幅《慈善法》漫画宣传展页。从“什么是慈善活动”、“怎样参与慈善活动”到“慈善信托”,言简意赅的表述,生动有趣的漫画。再加上社工们的现场讲解,居民对《慈善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慈善法》有奖竞答,来挑战!

为了加深居民对《慈善法》的认识、了解郑州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居民现场可以参与有奖竞答。张阿姨在听完社工的讲解之后,说:“以后居民做慈善就受到法律保护了,有什么困难,还可以直接向慈善总会申请救助。做好事,更加理直气壮了!”《慈善法》正在慢慢的深入人心。

《慈善法》,出生即带光环

08年列入立法规划,到16年的正式颁布,《慈善法》孕育8年,带着众多期待缓缓而来。

她的诞生,减少了善意的委屈,让慈善有法可依,

她的诞生,增加了国度的温暖,让助困行之有道。

    慈善之法,贵在执行,执行之初,始于知道。首个中华慈善日,文化绿城社区、彩虹社工集细微力量,传播慈善法规,传递慈善力量。

彩虹助力·中华慈善梦

——记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广场庆典

QQ图片20160912181941.jpg

 古人言,好事多磨,细细想来,我们可以理解为多磨成就好事。94日,为庆祝慈善法的实施,迎接首个慈善日的到来,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包括彩虹在内的多家慈善组织机构在绿城广场共同举办了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

政府关注,慈善有法可依       

上午9点,省级,市级多位政府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为本次庆典拉开了序幕。慈善法的诞生,离不开政府的关注,而慈善组织的健康运行也少不了领导的支持。到场领导台上发言结束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今天到场的各个慈善组织,机构。也许只是几句问候,或者甚至仅仅到访,政府的关注从来都能为慈善这一具象提供动力。

八方支援,慈善经久不息

专业的义诊,精彩的义演,花样百出的义卖,本次庆典汇集众多慈善组织,社工机构,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到来。9:30庆典正式开始后,各个机构在百名志愿者的宣誓声中展开服务,试通过义诊,义演,义卖这三种形式搭建大众与慈善的桥梁。到场的群众,有慕名来了解慈善法的大爷,有临时起意做志愿者的学生,还有位专程备了零钱,引导儿子进行挨个募捐箱投币的爸爸,只为让其孩子从小就有颗做慈善的心。

彩虹助力,慈善从小做起

满目琳琅的庆典会场上,彩虹社工静置一隅,在场的彩虹人细致且耐心的为每一位经过展位的群众答疑解惑。和其他机构一样,代表彩虹参与本次活动的三位彩虹人带着特意制作的慈善法知多少门形展架及部分义卖品早早的到达会场,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更是以甜美的微笑和耐心的讲解,使过往群众频频驻足。一位大爷指着门形展架上关于慈善法的内容说这个很不错并询问能否给他一份,彩虹人帮其先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并指导其关注机构微信,查看相关内容。

慈善无界限,它可以是一次捐款,一个微笑,甚至转发即慈善,但在《慈善法》未实施时,它始终是少了份规范。在依法治国的国家政治背景下,《慈善法》对于中华慈善而言,意义非凡。95日是首个国家慈善日,彩虹社工在欢庆这个节日之余定将继续努力,用更专业的服务为中华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