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待献会长考察惠济区慈善超市

2016-09-09

     99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在惠济区慈善总会申慧会长的陪同下前往惠济区慈善超市开展调研工作,重点考察了慈善超市的建设运营情况。

207809035479736445.jpg

姚会长了解超市运行情况

姚待献会长先后参观了慈善超市的食品区、日化区、日用百货区、文体区和免费衣物自选区,详细了解超市的建设运营模式、惠民服务模式等情况,并且与负责人进行仔细交流,询问了何种人群如何享受超市的优惠政策等实际情况。姚会长肯定了善超市四方搭台、共同协作的运营模式,希望惠济区民政局在监管好慈善超市的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工作,适时推广到各县(市)区。

435891971808404138.jpg

参观爱心衣物领取区

91日惠济区慈善超市正式开业,超市采用“慈善搭台、超市运作、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共同协作方式运行。郑州慈善总会向其捐赠善款10万元,对惠济区的低保和优抚对象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放慈善购物卡,救助对象凭购物卡到慈善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其余购物享受标价5%-10%的慈善价优惠。同时,慈善超市设置爱心衣物自选区,由“衣暖人心”项目提供衣物,救助对象每人每季度免费领取衣物1件。慈善超市的启动,不仅是商业模式和慈善事业的良好结合,更是惠民服务最接地气的体现。困难百姓今后在日常生活中、在吃穿用度中都能直接享受慈善关爱。

慈善超市是一个平台,既让困难群众获得爱心物品,又让捐赠者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中享受到奉献的快乐。在1016日第9个“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以多方合作、共创共赢的模式参与慈善,让慈善新理念不断发扬光大,让爱心在绿城如空气般无处不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