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法》实施首日,郑州慈善即推出惠民慈善项目——惠济区慈善超市今开业

2016-09-01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91日恰逢《慈善法》实施首日,今天上午,惠济区慈善超市开业暨“惠济慈善村村行”活动现场会在惠济区举行。

衣物.jpg

 

“衣暖人心”衣物发放区

超市内.jpg

 

生活区

超市简介.jpg

 

超市介绍

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jpg

 

与会领导及嘉宾发放爱心物资

       惠济区慈善超市采取“慈善搭台、超市运作、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方式运行,郑州慈善总会向其捐赠善款10万元,对辖区低保和优抚对象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放慈善购物卡,救助对象凭购物卡到慈善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其余购物享受标价5%-10%的慈善优惠价。同时,慈善超市设置爱心衣物自选区,由“衣暖人心”项目提供衣物,救助对象每人每季度免费领取衣物1件。惠济区慈善总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安老、抚孤、扶贫、助学、济困”的中心任务,创新策划推进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如“惠济慈善村村行”、“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慈善项目”、“大爱绿城,千里援疆”等慈善活动,在全市乃至全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惠济慈善超市的开业,不仅是惠济区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郑州慈善工作的一件盛事、喜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作为我国慈善领域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实施首日便受到广泛关注,9月5日是全国首个 “中华慈善日”,10月16日为第9个“郑州慈善日”。慈善,是用爱灌注的事业。郑州作为中国公益慈善指数七星级的省会城市,在《慈善法》实施首日和“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即将推出“中华慈善日 河南在行动”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盛会活动,9月4日上午在绿城广场将有近50个来自医疗、学校、NGO等各界公益慈善组织参加活动,展开义卖、义展、义演、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我们衷心希望,不论是慈善超市的建立,还是慈善嘉年华活动的开展,都是郑州慈善事业爱的展示、爱的奉献。我们欢迎每一位热爱慈善公益事业的朋友、每一家充满爱心的单位组织,加入到我们慈善的队伍中,为社会更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