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项目公募今日启动,号召全市爱心人士关注与支持!

2016-08-22

    8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优秀项目授权募捐签约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优秀项目负责人,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周培功秘书长讲话.jpg

周培功副秘书长致辞

协议签订2.jpg协议签订3.jpg

双方签订协议

    “志愿四方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已历经三年,今年大赛最大的特点在于向各个优秀项目开放线上及线下公开募捐的权限,让更多的爱心组织能够发挥组织力量,取得更广泛的关注,同时在短时间内汇聚到宝贵的慈善资源。此次签约仪式,共有12个优秀项目获得公开募捐权,涵盖大学生创新类项目、社工服务类项目以及爱心组织类公益慈善创投项目。今天起,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启动公募活动。

严文川部长讲话.jpg

严文川部长分享线下募捐心得

桑暄越部长讲话.jpg

桑暄越部长分享线上众筹经验

    签约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周培功副秘书长鼓励各组织各个组织能够主动作为,在获得募捐权限的有限时间内发挥最大潜力整合身边社会慈善资源,累积自身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随后,各类项目分批次与郑州慈善总会进行签约;往届优秀项目负责人及郑州慈善总会募捐部、宣传部部长就项目实施经验、线下、线上募捐经验和各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分享。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众筹阶段,提升各慈善组织整体能力,为我市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元的服务。

小水滴苗畬讲话.jpg

往届大赛优秀项目负责人苗畬分享经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2016“志愿四方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积极响应《慈善法》,筛选有能力的组织和优秀项目签约获得募捐权。这走在了我市乃至我省开放募捐权的前沿,对我市的慈善事业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获得公募权限不仅有助于暂时未取得公募权的慈善组织开展活动,筹集资源;更促进了慈善工作的规范性,鼓励爱心组织与慈善机构合作,也加大了慈善事业的透明度。相信通过这一阶段的项目比拼,各慈善组织不仅可以获得更多项目实施的必要资金支持,更能在此过程中得到多方面的锻炼。

合照.jpg

合影留念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