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响应“爱心9.5 我们在行动”活动

2016-08-15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是在郑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综合型、专业性社区服务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成立以来,开展2000余场慈善志愿服务,惠及26万余人次群众,构建积极的社区人文生态环境。

    为了广泛号召慈善志愿者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成立邻里守望社区志愿基金项目,并且市慈善总会在馨家苑开展服务的各个社区内,设立多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扶危济困的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取得了深远影响。

    为助力“爱心9.5 我们在行动”郑州慈善嘉年华活动,普及慈善理念,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依托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下慈善嘉年华活动。

    “慈善文化”文宣品发放

    8月20日-9月20日之间,郑州慈善总会依托于馨家苑各个慈善志愿工作站,向全市群众发放含有慈善法、募捐、救助等慈善常识的慈善手册,以独特个性的文宣品普及群众日常性志愿活动,开展扶危济困、募捐、慈善志愿等行动。

    慈善救助志愿活动的盛大开启

    8月20日-9月20日之间,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馨家苑慈善志愿工作站,依托馨家苑慈善阳光助残志愿者队伍,在全市持续开展残障人士救助志愿活动,给予社区矫正、构建社会支持网络,给予物资救助。并邀请全市群众开展随手拍,挖掘残障救助故事,并投稿至商都志愿者等公众号,发掘个人心中的慈善英雄。

    慈善“微光行动”心愿征集实现

    8月20日-9月20日之间,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馨家苑各个慈善志愿工作站,依托于馨家苑慈善微光行动志愿者队伍开展慈善“微光行动”心愿征集及实现志愿活动。在各个慈善工作站征集弱势群体微心愿,由慈善微光行动志愿者队伍链接资源,以达成弱势群体心愿。并邀请全市群众开展随手拍,挖掘实现心愿及弱势群体心中故事,并投稿至商都志愿者等公众号,发掘慈善的力量。

    慈善志愿者角色体验

    8月20日-9月20日之间,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在馨家苑各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慈善志愿者角色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慈善志愿者救助残障群体、弱势群体的志愿活动,以达成体验者感受慈文化,关怀帮扶社会残障、弱势群体,并邀请全市群众加入慈善志愿者,在扶危济困、社会救助等道路上贡献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