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七一礼物

2016-06-30

IMG_3402.JPG

95年历史波澜壮阔,95年风雨激荡心田。明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的日子,今天上午,一位特殊的客人来到郑州慈善总会,送来了满含心意的七一“礼物”——一面赠予郑州慈善总会、书写着“感谢党和政府对抗战老兵关怀”的锦旗。送锦旗的是94岁的抗战老兵崔守志。崔爷爷骑着总会捐赠给他的电动轮椅,见到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崔爷爷的手不住地颤抖,他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你们看我骑的电动车,就是去年你们对我们的慰问,我忘不了你们对我的关爱,人要懂得报恩,我老了虽然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想到明天就是七一了,给你们送面锦旗表达我的心意、谢意,希望你们以后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为有需要有困难的人服务。”

郑州慈善总会自去年7月起,面向社会启动了一系列的“郑州市纪念抗战胜利暨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81日, 2015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百名慈善志愿者下基层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正式启动。整整一个月,数百名慈善志愿者寻找抗战老兵,来到抗战老兵身边,倾听并记录老兵讲述抗战故事,为老兵做志愿服务,圆老兵晚年梦想,同时与老兵结成帮扶对子,持续对他们关爱;831日下午,“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第二届郑州慈善志愿者盛会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现场为抗战老兵代表献花并为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慰问金,还捐赠了中频治疗仪、电动轮椅等物资,同时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成立我市老兵关爱基金。

今天的这面锦旗,不仅是崔守志爷爷送给郑州慈善总会的礼物,更是献给党的95岁华诞礼物。继承老一辈英雄们的精神,脚踏实地地践行“安老、抚孤、扶贫、济困”的宗旨,是每个慈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也呼吁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郑州慈善的队伍中来,用热心、爱心、责任心、感恩之心,来报答为国家解放事业奋斗的老英雄们!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