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复赛各赛点开展情况

2016-05-31

 

河南工业大学复赛落下帷幕
 
河南工业大学2016“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招募复赛于5月29日落下帷幕。15名同学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虽然有些同学无缘决赛,但在面试中他们流利的表达及饱满的热情依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校青团负责此次大赛的招募和复赛工作,每一位志愿者为了活动默默地付出,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此外,更要感谢郑州慈善总会给了我们大学生这样一个平台,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又给了我们成长的力量。
 
1.jpg
 评委为学子们讲解比赛注意事项
2.jpg
正在比赛的学子们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进社承办“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公益养老护理员
5月28日下午,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进社承办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效联动选拔大赛”复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1号楼合302、303、304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慈善总会老师张雪萍与优秀养老护理员裴佳勇担任本场复赛评委。活动当天,恰好遇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夏季招聘会,为了方便参赛选手找到顺利比赛地点,共进社积极组织社员穿上校服带上志愿者小红帽在学校的各个路口为参赛选手引路。本场复赛以演讲形式进行,选手们用自己的演讲风格阐述了自己参赛理由以及担任护理员的优势,表达了对这一工作的热爱。
3.jpg 
学子们在等候室
4.jpg
学子自我介绍
 
 
郑大复赛赛详情
        2016年5月28日上午,来自郑州慈善总会的王锐淼和郑大小白鸽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张宜贵、李倩三人作为评委参加了在郑大新校区物理馆举行的养老护理员郑大复赛点的复赛面试,到场的还有教育台的媒体记者。共有50人到场参见面试,通过26人。
    面试开始前三天,小白鸽养老护理员活动的负责同学们以短信方式通知到入选复赛的各位同学各项面试信息。28日早上七点,负责面试服务的五位同学同学来到物理馆开始准备,包括场地布置和面试准备等。三位评委,媒体和面试同学也陆续到场。面试约在上午十二点结束,然后媒体采访了部分面试中表现优异的同学。
5.jpg
学子们回答评委的问题
6.jpg
等候室的学子们在做准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开展护理员大赛复赛
通讯员/陈若雯
    5月28日,郑州慈善总会2016“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复赛在河师大新联学院举办。
    上午八点半,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的成员就已经到达比赛教室,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横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大家分工明确,迅速有效地完成了工作。接着开始有序组织前来比赛的选手签到,提醒他们检查自己的个人材料并整理好,在选手的积极配合下,比赛在九点钟正式开始。
第十九位选手微笑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jpg
参赛学子轻松作答
选手在候场区等待.jpg
学子们等待进场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组,每组七人,逐一进入面试教室,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生活环境自述、志愿服务经历、自我能力评析等内容展开精彩生动的论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爱老人、关爱社会的精神风采,让大家为之称赞;评委提问中,参赛选手分别对自己呵护老人的经历、对本次活动的理解、对工作中的心态调整、前期培训准备等进行论述,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呵护老人是大学生义不容辞责任,身为一名志愿者要学会承担责任,多站在老人的角度看待问题,用一颗平稳的心去克服照顾老人所遇到的困难。在互动交流中,各个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经验,并积极号召广大志愿者在参与评选期间对呵护老人,照顾老人的方法进行查询,并说出自己对养老事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护理经验。
经过激烈的评选,我院共选出12名优秀志愿者进入决赛,望大家敬请期待。
                                                                  文/陈若雯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