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窗”落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04-27
1.jpg
活动现场
  郑州本土特色的“爱心之窗”再次来袭!
 
  亲爱的朋友们,前一段定居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的“爱心之窗”还记得不?
 
  一面普通墙壁,通过几个挂钩、几件旧衣物,供有需要的人随时取用,无需付费。2015年,“友善之墙”从伊朗传播开来,并迅速蔓延到中国。如何让公益克服水土不服,让慈善更具效率,这一深思促进了“爱心之窗”的应运而生。
  4月26日,面对高校学子对慈善事业满满的爱心,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慈善公益项目推出的改良版友善之墙——“爱心之窗”,又要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安家了。
 
  活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出席并在讲话中表示愿意一直将这个献爱心并能让爱心在不伤害有需要的同学自尊的前提下给予他们帮助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爱心联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运转情况,对同学们的爱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将“爱心之窗”一直做下去,使每位有需要的同学得到帮助。活动现场,同学们将大包小包的衣物捐入回收箱,现场一片热闹的气氛。
  自3月15日在河南工业大学落户的郑州本土化特色的“友善之墙”后,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活动反响热烈。落户至今已放置爱心衣物5次,捐赠衣物近千件。爱心衣物避免了被风吹、日晒、雨淋等再次污染;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行选取,保护了同学们的自尊心,又让他们受益。针对放置过程中的衣架遗失,我们将会把“爱心之窗”改进为衣架与箱子相连的形式;同时将把明确的捐赠流程贴在箱子的醒目位置,使同学们明确衣物捐赠箱和“友善之墙”的不同作用。
2.jpg
同学们布置“爱心之窗”
 
  “友善之墙”活动之所以风靡,因为这面墙挂满的不仅是衣物,更是人们心底的善良与爱心。
 
  人们深知:吃饱穿暖关乎身体,而精神食粮关乎灵魂。我们不应只效仿形式,而应看到活动所体现的“慈善就在身边”的精神内核,培养市民从身边小事参与公益的习惯。现如今,“衣暖人心”项目不仅能解决市民曾经“捐赠衣物不知何处去”的难题,“爱心之窗”的自由领取式的形式还能解决困难人群申领衣物时的“面子”问题。慈善的救助不应是单方面的“施舍”,而是让爱心更有尊严的传递!
3.jpg
捐赠衣物
 
献爱心你我共参与
 
  如何参与“衣暖人心”项目?又如何申领衣物回收箱和“爱心之窗”?
 
  截至目前,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慈善公益项目已在市内各区及荥阳、中牟等县区启动活动,目前铺设回收箱500余个,已陆续开展“冬季送温暖”等活动数十次,针对环卫工、农民工、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发放衣物近6000件。2016年,“衣暖人心”旧衣回收公益项目将持续扩大影响力及覆盖范围,预计年底前在我市铺设1000个回收箱,及时把市民们的爱心传递到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中。如今,“爱心之窗”也已经推出,随后也会随同回收箱陆续铺设在合适地点。
4.jpg
自制展板宣传活动
 
  想要捐赠的爱心市民朋友,你可以拨打项目热线0371-63592222或63591222查询就近捐衣点;困难居民个人也可拨打以上热线查询“爱心之窗”的地址,免费随用随取,或可登陆www.zzaxlm.com网站申请爱心衣物,自助式的领取方式方便、快捷;需要申请衣物的特殊群体,可拨打0371-68665308集体申请。
 
  相信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慈善公益项目和“爱心之窗”将会有更好地发展,成为凝聚更多爱心的地方,感动更多美丽的心灵!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