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献爱心 共铸希望”二七区慈善公益课堂校园行圆满启动

2016-04-25

  “我看大多数家长都觉得孩子有很多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我想问问大家,如果你的领导每天都把你说的一无是处,你会怎么办呢?还有心情好好工作吗?其实孩子和我们一样,他们同样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能够更多得到认可的孩子在各方面都表现得更具有自信。即使我们的孩子犯错误了,我们也要讲究方法的批评,要和孩子一起去面对问题,找到问题的原因去交流,去引导他向好的方面发展,而不是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口吻去命令他指责他。”这一席话是冀老师在面对大多数到场家长表示对自己孩子感到不满意时提出的建议,引发了家长们的反思。

IMG_1905_副本.jpg

讲座中

  “同献爱心  共铸希望”二七区慈善公益课堂校园行启动仪式于4月22日下午在郑州人和路小学圆满开展。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二七区慈善总会副会长付阳光、二七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冯建国、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创办人冀未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郑州二七区人和路小学200名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828_副本.jpg

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冀未来被授予公益讲师荣誉证书

IMG_1845.JPG

冀未来老师在讲课中

IMG_1879.JPG

家长们认真的记笔记

  仪式上,二七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冯建国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希望慈善公益课堂走进更多的校园,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受益;二七区慈善总会副会长付阳光为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创办人冀未来颁发了公益讲师荣誉证书;之后开展的公益讲座,大会议室中座无虚席,冀教授讲得认真富有激情,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都积极活跃,就孩子们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交互式的问答和讨论,整场讲座内容精彩生动,氛围和谐热烈。

  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由河南省著名心理学家、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冀未来教授创办,并于2014年成立了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是我市首个专业心理咨询慈善志愿者服务团队,其团队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发展,多次在全市各大社区和学校开展公益讲座,为需要心理知识的社区居民、学生家长进行专业指导,收到社会上的广泛好评。本次公益课堂是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慈善总会首次联合教育系统开展系列公益讲座,以郑州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为首站,接下来将陆续走进全区中小学,开展更多公益讲座。校园行旨在为更多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和谐提供帮助,给予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教育孩子的专业心理理论依据和知识,增加他们的幸福感,提升生活质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